保安只是服务人员?不,他觉得更是小区一分子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扫码有礼回复“门票”,就有机会获得12月17日晚南山文体中心话剧《错位》门票两张。

*强保安

西乡圣淘沙小区

郭军峰

身材高大,模样帅气,做起事来风风**,30岁的郭军峰很受圣淘沙业主的喜欢。虽然只有30岁,但从事保安这一职业已经有11年。在圣淘沙几乎所有业主都认识他,这个热心细心的小伙儿用**的服务征服了业主。

作为保安队长,他要求队员们有主人翁意识

圣淘沙小区是宝安*大、设施*完备的小区。在郭军峰看来,由于业主间相处很和谐,感情很深厚,而且都很稳定,这里更像是一个和睦的小村庄,900多户人家在这里安居乐业,相互帮忙,谁家有红白喜事,几乎很快就会传开,相互祝贺。而这些当然少不了他们保安人员的身影。

郭军峰觉得做保安很有讲究,如今作为保安队长他要求队员们要有主人翁意识,对于业主的事不能单纯地从服务的角度去讲,而是当成自己的事情去做,多一点主动性、多一点主动意识**没错。由于小区建成多年,住户比较固定,业主和物业管理处的关系也是相当好,逢年过节,或是重要节点,在小区里经常会举行一些游园会或者是其他活动,几乎不需要动员,业主们都会主动参与,很多时候都会人满为患。保安们作为小区的一分子,往往也会参加,当然同时要做好安保工作,但两者并不冲突,郭军峰觉得保安员应该和业主多多沟通,像这样的活动要多参加,要把自己当成小区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平时消防演练,郭军峰更是要求保安员要带着业主一起做。今年11月8日,小区里面进行演练,保安员们和业主共150多人参加,“这个活动很重要,必要的消防知识业主必须掌握,而作为保安员更需要知道如何防*如何救*,并把相应的知识传达给业主”。演练的规模不是很大,但基本的程序都严格地走了一遍,业主普遍反映收获很大,保安员们虽然累得够呛,但看到业主们如此投入如此兴奋,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哪怕不属于职责范畴,也积极参与垃圾减量分类工作

除了消防演练,小区也响应区里号召,进行垃圾减量分类工作,按理说这并不是保安负责的范畴,但郭军峰觉得保安应该有主人翁的意识,但凡有活动都会积极参加,并向业主作出**,并要求队员们也要做到,平时和业主交流也不忘提醒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如何处理等等,他都会耐心向业主讲解,这也让业主们感受到了保安员对小区的负责。“尽职尽责,设身处地为业主着想,小郭做得确实很到位,像这样的保安不多,能在圣淘沙为我们服务是我们的幸事。”一位业主表示,“在小区遇到什么难事我们都会去找保安,这个习惯已经养成好久了,这是信任也是依赖,觉得我们都是一家人。”

在郭军峰看来,即使工作做得再到位也难免有疏忽,*大的问题在于防*防盗。“这里邻近西乡地铁口,流动人口太多了,小区内的事很好管,但有些时候有业主把电动车临时停在外面一不小心就被偷了。而且有时也会有一些小偷留意业主动向,会尾随业主进入小区或是趁业主不在家行窃,这些都需要我们时时警惕。而在防*方面主要是需要业主加强防范意识,虽然保安们工作都很努力,很上心,但并不代表业主就可以丝毫不关心了,消防工作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保安提示

煲汤中途外出?

防*不可轻忽

小区里偶尔会有一些业主不注意消防安全,看似小事但容易酿成大灾。数日前曾有业主在家煲汤,中间出去一会儿,结果汤很快就熬干了,起了明*,触动了烟雾传感器,幸亏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其实就是身边的事,不能有一丁点疏忽,尤其是在城市生活中,一旦发生*灾牵连的不是一家一户的事。

采写:

宝安通李国斌

摄影:

宝安通陈文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