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小米和美的是两个骗子在一起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人间大炮董明珠大姐又开炮了!在今天举行的中国企业**年会上,董明珠两次登上讲坛,向小米和美的这两个宿敌猛烈开*。她称这两家公司是“两个骗子”,讥诮雷军“有本事在手机行业做到**”。

董明珠演讲精彩语录:

雷军你超过我,有什么面子吗?有本事在手机行业超过所有人,你是**。我一个做空调的,你跟我比什么。

为什么有人用小米手机呢?因为苹果、华为贵,小米便宜。我买一个便宜货,我不是买了高品质的产品,概念上还是要清楚的。当然我希望作为中国的企业,我希望雷军的企业走出过门,但是很遗憾刚刚走出去就被**了,你偷了人家的**,一个偷别人的东西人还称为伟大企业?要是我的话我就不好意思说。

昨天我在网上看了一篇文章,听说小米和美的合作了,董明珠有点急,我急什么。美的偷格力的**,**判你赔我两**,小米和美的,两个骗子在一起,那就是小偷集团。如果有**你的**比我多,你的质量比我好,我真的有点急了我得改变自己,我要加油了。

你们今天在座没有选择格力空调,回去一定要换。你们回家用,如果你换了格力空调,你电费一年不节约两千块*你找我,我给你换货,因为我代言做了广告,我说话算话。

大家都说董明珠太强了,又说人家不好,我声明一下我不是说人家不好,我只是告诉大家事实真相。昨天我看到雷军在会上已经有一篇演讲了,但是我在这里发自内心的,希望雷军走好。我希望他能改改,随着跟我赌了10个亿,我认为他跟我赌,跟华为赌,跟世界上手机行业***的赌,那是真正的赌。现在雷军也做空气净化器了,你做就做好,结果把日本的人挖来。还说我的净化器不**,只换芯,我告诉你格力的净化器不用换芯,以后你们回去只买格力的空调。

雷军跟董明珠赌,谁赢谁输,我告诉你,肯定我赢。本来这个赌局不公平,他做手机,我是做空调,都不对等的赌,没有什么价值。但是有一点可以赌,我们格力有1.4万项**,目前在中国企业里面我们排在第十名拥有***多的企业,你小米有多少?这点我赢了;第二我从来不拿别人技术,我也不偷别人技术,我一定要自己创造;第三我希望雷军赢,雷军好,改变自己的思维,加大自己的创新,在手机上跟你的**名比,不要跟我比,你做到全球手机老大,我认为你是真正的老大。

以下为董明珠演讲实录:

董明珠:这是一个什么时代呢?讲互联网时代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我觉得特别是去年到今年上半年,大家把互联网已经神话了,我们所有的人都认为我,是不是跟互联网有关,如果没有了互联网我是不是死路一条,大家都很担心。其实我觉得互联网只不过是时代的升级,或者新时代我们生活的方式在发生变化。*简单的,我们过去没有手机,我们家里刚开始装电话的时候,我们家没有电话的时候,羡慕隔壁人家有电话。为什么呢?如果我找一个人得跑过去或者坐车,人家有电话,马上在家里就可以告诉对方他想干什么,这就是提高了我们效率和速度。

我认为当下的互联网时代是一个新时期提高了我们的速度和效率,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工具。恰恰有一些人把自己自封为互联网。如果我觉得讲的尖刻一点,针对某一个人的行为表示批判。我们不是指责别人不对,但是我们从中吸取教训。很多人很着急,小米肯定赢,有人说董明珠肯定赢?其实也不是雷军赢,也不是我赢,是一个思维的博弈。你的思想,你的行为决定了你能赢,还是不能赢。我记得这两天我也很关注网上在说,好像在浙江开了一个会,当时雷军在上面讲,说我们很快,今年800亿,很快就可以超过格力。你超过我,有什么面子吗?有本事在手机行业超过所有人,你是**。我一个做空调的,你跟我比什么。这是我讲的**个观点。

第二,马云问他说,你手机做的再大,空气问题你解决了吗?环境问题你解决了吗?所以我讲每一个人在每一个行业有他的贡献,但是不能代表全部,或者你否定所有的人。这个是不对的。我当时在会场的时候,我曾经问过雷军一句话,5年以后你超过格力,也许会超过,但是我觉得一个真正有价值的企业,不是收入上的多少,更重要的是你企业的内涵,你创造了什么,你改变了什么,这才是一个真正伟大的企业。

所以当时我问,请问今天台下有多少人用小米手机?没有人举手,有两个人举手。现在有几个用小米手机的,一个,我看到了。他为什么用小米手机呢?因为苹果、华为贵,小米便宜。我买一个便宜货,我不是买了高品质的产品,概念上还是要清楚的。当然我希望作为中国的企业,我希望雷军的企业走出过门,但是很遗憾刚刚走出去就被**了,你偷了人家的**,一个偷别人的东西人还称为伟大企业?要是我的话我就不好意思说。中国的企业走向世界,怎么成为中国的强国,中国的制造业真正感动世界的是什么?我相信今天在座的可能都是企业家,否则不会聚集在这儿,或者未来成就大企业。其实企业大或小并不重要,我是这样的看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