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确认将推氢燃料电池车 与丰田合作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从海外换来消息,宝马将会在2015年1月举行的北美车展上发布一款**概念车,这台概念车将以氢燃料电池作用动力系统。而该车很可能就是未来将要量产的i品牌第三款车型i5的预览版。


  宝马与丰田的合作关系从2013年开始,先前两家公司表示它们将共同研发运动型车平台,但很显然,两家公司的强强联手肯定不止如此,现在看来,它们的合作会延伸到更广阔的领域。而**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也是两家公司的合作项目之一,宝马将利用自己的现有技术和资源在丰田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基础上进行调整和提升,从而在性能上获得更好的表现。


  其实,宝马很早以前也推出过氢燃料电池概念车,早在6、7年前宝马就利用上一代的7系先后打造出了氢/汽油双燃料版7系和纯氢动力7系。而奔驰和奥迪也都推出过氢燃料动力概念车,德国本土汽车制造商早就在氢动力的竞争中较起劲来。而现在宝马希望能够在与丰田的技术合作中获得更大技术上的优势,因为丰田在这方面也很有经验。在今年早先举行的巴黎车展上,丰田已经正式发布了氢燃料电池量产车Mirai,其搭载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账面上的续航里程可达482公里,行驶过程中排放出的只有氢氧在化学反应之后产生的水,相当节能环保。


  氢燃料有很多优势


  相较于传统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氢动力系统**不用使用化石燃料,同时也享有大致相同的续航距离;而对比于纯电动动力系统,氢燃料电池车则无需考虑废电池回收不当所造成的污染问题,也不会有*力发电污染环境的担忧。而且更重要的是,氢燃料的填充效率也跟目前的汽油差别不大,丰田Mirai所搭载的氢燃料系统,补充燃料仅需时3分钟,要知道即便Tesla Model S 85kW版本使用快充方式也要耗时30分钟。现在的问题就是,氢能源的成本的控制以及氢燃料站的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