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工地年底抢工期夜间施工 小区业主称噪音扰民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位于东城的小区敏×水岸楼盘正处施工期。年底了,为了赶进度,该楼盘每天晚上都施工到凌晨4点以后,施工造成的声音让人寝食难安,附近居民无**常休息,多次投诉无果。

我也看了周边一些正在施工的楼盘,比如像×代嘉园等施工单位都能遵守施工时间,为何只有这个工地如此不顾周边市民感受?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体恤我们夜间饱受噪音之苦,对夜间施工工程方给予严厉处理,还我们一个安静的环境。

——城区陈先生

记者调查

据了解,为了避免施工噪音扰民,相关部门规定法定施工时间为早上7点到12点,下午2点到晚上10点,超出该时间段需经过相关部门批准。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处年底,各开发商为了能早日卖楼,拼命赶工期,有一些小楼盘存在夜间赶工的情况,一些品牌大楼盘相对能够按规定时间施工。

虽然相关部门对于市民投诉能够即刻反应,但监管效果还不尽人意。有些开发商将工程发包后,只注重施工质量和工期,对施工过程是否遭人投诉少有监管,部分工程经多层转包后,有些开发商甚至不知道是哪帮人在施工。因此,一旦出现扰民施工,执法人员到现场后,一时间难以找到施工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时有发生,开发商往往也撇清关系,因此难以有效形成执法震慑力;此外,执法过程中环保、住建等部门难以形成执法合力,执法效果也打了折扣。

部门回应

对于陈先生反映楼盘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城区环保局于12月中旬组织人员对该工地进行现场调查,该楼盘目前有8栋开工建设,导致该工地近期出现夜间施工至凌晨2点的情况。对此,环保部门对该工地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并责令该工地负责人必须按法定时间排放噪声,如需延时施工,需经相关部门批准,并公告附近居民。

**认为,某些楼盘明目张胆夜间施工扰民,与其违法成本低有关系。在较低的违法成本下,导致施工方对于主管部门的执法行为并不畏惧。

记者点评

由于违法成本低,不少施工方或开发商为了赶工期置民众于不顾,应大力予以整*。笔者认为,环保、住建等部门应加强联动,通过媒体曝光方式,加大夜间施工楼盘的违法成本;通过建立诚信档案,对有多次扰民行为的楼盘应对施工资质等方面予以限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