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氏家具"甲醛超标 一家三口中毒获赔80余万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2004年7月,家住城阳的邵先生买了一套实木家具。两个月后,一家三口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身体不适。后经检测发现,这一套由天津市南洋胡氏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胡氏家具公司”)生产的实木家具存在严重的甲醛超标。

经医院检查,确定邵先生一家为慢性甲醛中毒, 并伴有不同的其他病症。后经**判决,由该家具公司赔偿30万余元。然而,*次判决后,邵先生一家病情并未**,并先后辗转全国多个医院进行*疗。 2013年12月,邵先生以后期*病产生了*额医疗费为由,再次将该家具公司告上法庭。日前,经青岛市中级人民**审理,判决该家具公司再赔54万余元。

事件甲醛超标,一家三口生病

邵先生一家三口家住城阳区,2004年7月份,邵先生以22700元的价格,在青岛海博家具城购买了多件环保型实木家具。然而,当年9月份,邵先生一家三口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身体不适现象。起初就是感觉咽喉不适、咳嗽不止、胸闷气喘、眼睛流泪、不断打喷嚏。这种疑似感冒的症状反反复复出现多次,后经过多次*疗,不仅没有*愈,情况反而越来越严重,并出现记忆力减退、脱发、食欲不振、面部神经偏瘫等症状。

由于房子已经装修两年,这时,邵先生一家开始怀疑,刚买不久的家具可能就是造成一家三口身体不适的罪魁祸*。2005年7月,他委托青岛市室内装修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对室内空气进行检测。结果发现主卧室(卧室装修效果图)内的甲醛浓度值为0.51毫克/立方米,为国家规定甲醛上限的5倍,属于严重超标。经过鉴定,超标的污染源来源于“胡氏家具公司”生产的实木家具。事后,邵先生多次跟厂家联系商量索赔事项,但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官司状告家具公司获赔30万

在一系列*疗无果的情况下,2005年7、8月份,邵先生及其家人入住市立医院。其中,邵先生一家三口均被诊断为慢性甲醛中毒,同时伴有慢性浅表性胃炎、食管炎、直肠息肉等。邵先生认为,他们一家三口的病症就是由胡氏家具公司生产的实木家具甲醛超标导致的,并于2005年11月4日, 将对方告上法庭。

此案经一审、二审、发回重审、二审,*终于2009年7月29日,由青岛市中级人民**作出判决,并认定此案是购买使用家具造成室内环境污染引起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判令胡氏家具公司赔偿邵先生一家医疗费、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各项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30万余元。

2009年8月份,因后续形成的医疗费,邵先生又将胡氏家具公司起诉至**。经**主持调解,胡氏家具公司赔偿邵先生一家医疗费26525.73元。同日,经**调解,胡氏家具公司退还邵先生家具款22700元,并赔偿损失19300元。记者了解到,上述款项均已执行完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