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昨日上午检查贵广高铁开通准备和保障工作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贵广高铁开通在即,昨日上午,省委书记赵克志专程来到贵阳*车北站,检查开通前期准备和运行**工作。他强调,要以贵广高铁开通为契机,全力*抓国家加快中西部地区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进一步加快推进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省**宋璇涛、廖国勋、陈刚参加调研。

昨日一早,赵克志一行从贵阳*车站乘坐动车来到贵阳*车北站。赵克志仔细查看了站房、西广场、功能区路网配套建设、广场铺筑等情况,要求有关方面精益求精,以*好的状态迎接贵广高铁开通。

赵克志亲切看望了建设者代表。他说,广大建设者经过几年艰辛努力,如期完成贵广高铁和贵阳北站建设任务,极大提振了贵州人民的精气神,贵州各族群众感谢你们。

随后,赵克志召开座谈会,听取贵广铁路公司和贵阳客站建设指挥部负责同志有关汇报,对做好贵广高铁开通前期准备和运行**工作,进一步推进全省铁路建设提出要求。

赵克志指出,在***、***的亲切关怀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在粤、桂、黔三省区的通力合作下,贵广高铁即将迎来全线开通运营,这是贵州人民的一件大事和喜事。贵广高铁开通运营,巩固了贵阳市西南重要陆路交通枢纽地位,将极大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推动贵州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我们要充分认识贵广高铁开通运营的重要意义,以此为契机,更加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主动对接泛珠三角经济区、贵广高铁经济带和珠江-西江经济带,大力实施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战略,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对外开放,推进区域经济务实合作。

赵克志强调,目前已进入贵广高铁正式开通的*后冲刺阶段,要抓紧抓好安全评估和验收相关工作。要抓紧抓好沿线站房及配套设施建设,**运营安全和运营秩序。要妥善解决工程建设造成的地表失水,道路、沟渠损毁等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实事求是把运行图、运行时间向社会公布,让群众明白出行、高兴出行。

赵克志强调,要以贵广高铁开通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我省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多次研究部署加快铁路建设,我们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在建项目,争取贵阳至长沙、昆明等高铁和省内城际铁路早日开通运营。要深化规划研究、抓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铁路建设规划。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贵阳市**陈少荣、丁旭东、聂雪松参加调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