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孩子健康成长就有成就感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郭静

郭静当初选择月嫂的工作很大因素是因为喜欢小孩,一路走来,如今她已经是中家家政的一名钻石月嫂。郭静说,看到小孩**天健康成长,是一件让人很有成就感的事,自己当初的选择并没有错。

孩子照顾得好,很少去医院

“把孩子照顾得很好,也很少需要上医院。”郭静表示,自己照顾过的宝宝就很少上医院,一个好的月嫂、有经验的月嫂,对于孩子吃喝拉撒睡的各个方面都能照顾好,孩子有时身体出现一点问题也心里有数,懂得如何处理。从这个角度讲,好的月嫂可以给雇主家庭省却不小的负担和烦恼。其实如果孩子出现发烧什么的,做月嫂的压力也很大,所以平时就要做到科学照料,避免孩子生病。

要把孩子照顾好,就要会读懂小宝宝的声音表情、肢体语言,这则要靠月嫂的经验了。郭静表示,宝宝一般哭闹的哭跟身体有不适的哭是不一样的,能感觉到的,宝宝的小脚勾勾这些动作月嫂也能读出其中的表达。判断月嫂的技能高低,一到实践中就表现出来,这些也是不同级别月嫂的差别,有长时间职业经验和过往表现受到雇主肯定的毕竟会不一样。

以平常心与雇主家庭相处

“从我自己来讲,觉得月嫂是一个很有成就感的工作。”郭静表示,当初选择月嫂的工作很大因素是因为自己喜欢小孩,觉得适合,这么多年做下来,觉得自己当初的选择并没有错。看到小孩**天健康成长,是一件让人很有成就感的事。心情不好的时候,小孩子的一个笑容,就会让人忘却烦恼。

“跟雇主家庭,彼此以平常心正常对待就好了。”郭静表示,做月嫂的工作,劳累程度很大,休息很少,但比起身体上的苦,心理的压力更大,毕竟月嫂的责任很重,但*终都是一个目的,让孩子健健康康成长。每个小孩之间有个体差异,每个雇主家庭也有不同的要求,月嫂就是做好沟通,一点一滴照顾好孩子。

郭静表示,基本上现在的雇主家庭都是不错的,但身边有的月嫂也有过这种经历,雇主一日三餐不给月嫂吃饱饭,让月嫂饿得受不了。月嫂对于吃饭饮食的要求是比较低的,但也要吃饱饭才有精力照顾好孩子。可能有的雇主认为花了这么多*请了一个月嫂,心理上感觉有点什么,但其实彼此间应该以平常心来正常相处。

采写:福田通王睦广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