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交楼了,公积金贷款还没批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邱永芬开发商都交楼了,但买家的公积金贷款却至今未获得额度。本月7日,白领付先生收到开发商寄出的收楼通知书,还来不及喜悦,开发商就电话通知他,因为贷款部分*款还未能放款,他只能等到放款以后才能办理收楼手续。

今年3月,付先生购买了白云区某楼盘一套83平方米的房子,带装修总价200多万,贷款130万元,其中有50万元为公积金贷款,80万元为商业贷款。由于老家在外地,付先生在办理买房手续及贷款手续上花了不少时间,直到8月份才成功递交公积金贷款申请。

“我递交资料时就已出现额度紧张问题,没想到要排队这么久。”付先生目前租房住,“每个月租金约3000元”。年初买房时他原本计划收楼后就立即添置家具,“放置两个多月就入住,恰好可以接父母来广州过年”。但由于公积金贷款迟迟未获额度,他原来的计划落空。

上周,他曾前往楼盘查看,想提前准备制作家具,但被物管**,“物管说要办了收楼手续才可以”。

“我们也是没办法,合同本身就有要求,一定要收齐全款才可以办理交楼手续。”该楼盘相关负责人表示无奈,公积金贷款以前放款就慢,在今年下半年限制额度后更慢。公司在一般情况下不接受公积金贷款,“他(付先生)那一批买家是特殊情况才让办了公积金贷款”。他表示,公司旗下楼盘现在基本**接受公积金贷款。

对于付先生的遭遇,该楼盘负责人表示同情,“只能再等等,预计排到明年1月底就会有额度了,到2月放款以后就可以马上收楼。”

“6月初申请的近期才获得额度,现在排队到7月初。”据该楼盘负责按揭的刘先生透露,目前在付先生之前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买家还有20多人,在他之后比如9月、10月才申请的也有不少,“整个楼盘因为还没有获得公积金贷款额度而延迟收楼的买家共有七八十人”。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月下旬,还在排队获取贷款额度的(已录入贷款系统,但因额度限制未能进入审批流程,排队等候上报的贷款申请)有5863笔,金额29.65亿元。上周,有业内人士透露称,公积金中心为解决这些排队的贷款申请已在想方设法,或会进一步追加额度。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