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不影响工作一上班他就主动关机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龙岗街道翰邻城小区

胡镇平

如果你联系不到胡镇平,请别怪他总是关机,也许此时,他正在帮业主搬家,这就是胡镇平,一个刚做保安不久的小伙子,他上班要么关机要么不带手机,他说:“这样**我不会变成低头党,整天有事没事就把玩手机,这样会影响工作的心思。”

找他比找**还难

今年24岁的胡镇平,来自广东河源市龙川县龙母镇藕塘村,是万科物业翰邻城小区一名普通的保安员。然而,尽管年轻,尽管他才在2013年5月15日入职翰邻城小区成为一名保安员,但不少同事及身边好友对他的评价却是:找他比找他的**还难。

说实在的,他的身边人所说的没错,要见一次胡镇平,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这一点上,龙岗通深有体会。同事王先生说,如果真有什么紧急的事情找他,除非七转八绕,要么通过他的**,要么直接打到物业管理处,不然的话,电话会永远处于无法接通或关机状态。

当然,胡镇平此举,却并非有意而为。见到胡镇平当天,约好的时间,他却姗姗来迟,并一再解释,工作实在是太忙了,很多事情不处理完,根本脱不了身,“我们公司有规定,上班的时候不能玩手机,一经发现,就予以惩罚”。

公司规定并不严,但胡镇平给自己增设了一道紧箍咒,即一到上班时间,就将手机关机,甚至直接丢在宿舍,“这样**我不会变成低头党,整天有事没事就把玩手机,这样会影响工作的心思”。

讨厌自私的人

胡镇平所在的小区,位于龙岗中心城的繁华地段,此处,岗哨林立,*安颇严,也正因为如此,胡镇平入职一年来一直无惊无险,生活中少掉了很多打打杀杀的环节。

“*主要的还是为业主服务,我的工作职责是保卫业主的家园,在岗位上见业主回家时会热情问好,能让业主感到回家的温馨。”胡镇平坦言,自己并没有什么抓贼、灭*等经历,“但日子也过得紧张而有节奏,整天总有那样的杂事,令我忙得不亦乐乎。”

“不好意思,我要准备准备上班了。”采访过程中,尽管胡镇平是由物业管理部门**的,但他刚好上班时间就快到了,他也不会借此机会偷懒,“这是工作的本能,人在做天在看,我不喜欢因为私事而耽搁了工作,年轻人这时候有这种心态,对自己的将来是有负面影响的。”

“现在90后是多么的自私”,在胡镇平的QQ留言上,写着这么一句话。胡镇平说,日常生活之余,自己喜欢看书,从中领悟一些东西,“现在的人不都是只管自己不管别人吗,只为自己想,不为他人而活,只顾自己的,这样的人我不喜欢,也不想跟这样的人为伍和交朋友”。

帮业主忘记下班

在跟业主的关系上,胡镇平称自己“跟业主关系都很好,帮业主忙很多,数都数不过来,甚至连见到业主们手提重物品时,我都会主动上前帮忙”。

据胡的同事称,对于胡镇平而言,在小区路上捡到*包、门禁卡等物品,“他都会想办法,在当天找到并联系业主归还,免得别人在家里担心,下雨天,有些业主出门没有拿雨伞,只要胡镇平见到,他都会打伞送人家回去,这一点,很多保安员就很难做到了”。前一段时间,有一名业主搬家进小区,一个师傅都没有请,就自家几个人搬两大车的物品,胡镇平看到后,马上问业主是否需要帮忙,“结果,他一个愣是帮着业主跑上跑下,忙乎了两个多小时”。

令人感动的是,帮忙一个小时不到,已经是胡镇平下班时间了,但他全然忘记有这么一回事,还是继续帮业主忙完一切才离开。“你帮过他,有的业主他会拿*给你去买水。”胡镇平说,这种情况很多,但自己肯定不会收,“有的业主他会问你叫什么名字,有的会打电话表扬或者来一封表扬信,表示对我们的工作满意认可,但我觉得这些都是心意,可遇不可强求。”

保安提示

尽量安装圆柱形的防盗网

对于可以安装防盗网的小区,胡镇平建议要尽量安装圆柱形的防盗网,安装圆柱形的防盗网可以装钢支架加固,“防盗门上尽量安装圆柱形锁孔的门锁,使之不易被撬动。有条件的,尽量安装防盗**器”。

采写:龙岗通周伟涵

摄影:龙岗通刘有志

扫码有礼

本周扫码有礼送出坪山金龟露营小镇消费券200元,共10份,回复“有礼”查看参与方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