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在新一轮转型升级中首届深圳时尚眼镜设计师大赛开赛“横岗眼镜”大翅已展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琳琅满目的横岗眼镜。世界模特展示横岗眼镜。

12月22日、23日,*届深圳时尚眼镜设计师大赛初赛在龙岗区横岗街道办开幕,来自国内外120余名参赛选手将在横岗一较高下。横岗眼镜时尚协会和大赛组委会透露,从这些设计师参选的250余份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名获奖者,将被授予“****设计师”荣誉称号,获奖选手按相关政策可在龙岗区享受积分入户、人才安居等优惠待遇。这意味着横岗眼镜在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中,大翅已展,飞向更高。

****眼镜七成来自横岗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横岗眼镜已具备了较好的发展基础,迄今,横岗已成为**知名品牌眼镜的*大生产基地,被誉为“眼镜**”。

横岗现有眼镜企业超过400家,其中生产企业300余家、商贸企业近200家。生产企业中有民营企业212家、外资企业25家。横岗眼镜年产量超过1.25亿副,约占全国总产量的20%左右,总产值130亿元,利税总额1.5亿元。生产的胶架、金架、钛架等**眼镜架占**产量的70%。横岗眼镜95%的产品出口到12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五大眼镜生产基地之一。目前横岗已经建成了嘉宝、横岗、中焕、新马四大眼镜专业批发市场和彼爱其眼镜O2O全网销售服务平台,在国内外市场具备一定的影响力。

“可以说,众多眼镜城的涌现是历经20多年发展之后,横岗眼镜产业升级真正开始启动的一个标志。”有关人士表示,不少企业认识到进军渠道、自创品牌是眼镜生产企业进行产业升级的重要选择,因而意识到必须提升眼镜产品的附加值,走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借船出海”擦亮横岗眼镜品牌

横岗眼镜在产业转型升级中,一直备受市**重视。2013年8月14日,市长许勤率队到龙岗区调研产业转型升级情况时,就指出要全力以赴支持优势传统产业的发展,强调眼镜产业要以“创新驱动、时尚**、品牌**、精品产销”的原则,实行集聚发展,与服装、珠宝等产业横向互动。他强调未来三年深圳将拿出至少1亿元,支持横岗眼镜产业的转型升级。

横岗眼镜自身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组织会员单位外出参展。今年年初,赴上海参展,**次在国内外观众面前崭露头角,现场签约达1亿元。5月,横岗眼镜在文博会期间大放异彩,通过眼镜文化展、**新品展、眼镜时尚秀等活动,吸引业界人士及观众达4万人次参观。9月又组织辖区29家优质眼镜企业参加第二十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眼镜业展览会,以全国八大眼镜基地之一的身份列入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10月,组织企业参加了成都的西博会,实现销售额300余万元,现场签下订单3万余副,发展联系经销商300多家。11月,又带领近20家企业参加香港眼镜展。

一边走出深圳展示横岗眼镜形象,一边成立自己的眼镜产业标准联盟,抢占产业竞争制高点,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今年5月,深圳市眼镜产业标准联盟在横岗街道正式挂牌成立。该联盟将整合深圳眼镜企业在研发设计、产品制造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建立深圳眼镜标准体系,使横岗成为全国重要的眼镜技术标准制定、交流、研发及人才培训中心。

横岗眼镜**品牌不断涌现

横岗眼镜产业作为横岗的传统龙头产业,今年11月27日,龙岗区委常委熊小平亲手接过了由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颁发的“中国·深圳横岗眼镜出口基地”授牌。此举标志着横岗眼镜迈入了新时代。

此前,横岗街道办在今年1月组织成立了横岗眼镜时尚协会,300多家眼镜企业加入其中,协会会员单位占全市眼镜生产、商贸企业的80%,覆盖深圳市眼镜产量的90%以上,具有较高的代表性。同年5月,龙岗区获批“全国时尚眼镜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届横岗眼镜“****新品”评选活动也于5月落幕,一批横岗眼镜**品牌脱颖而出。

目前横岗眼镜已培育出众多知名眼镜品牌,如标诚公司的“派舵”、“男子汉”、“金狐狸”,博登公司的“东方龙”,慧明公司的“李白”,亨泰眼镜厂的“悍马”等品牌,这些品牌在国内外市场已享有一定的声誉。在享有声誉同时,横岗眼镜大力推广眼镜行业诚信建设,提高横岗眼镜在市场上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为横岗这一“眼镜**”塑造品牌打下了坚实基础。

***个眼镜O2O全网销售平台面世

随着这些**品牌不断涌现,它们在**潮流之际,还走向互联网。“线上购镜,线下试镜”,成为不少品牌的创新模式。

11月13日,横岗眼镜**时尚品牌之一的彼爱其眼镜***个眼镜O2O全网销售服务平台在龙岗区横岗大厦悄然面世。该平台一亮相,即引起了海内外眼镜行业的关注。

深圳市彼爱其眼镜连锁发起人陈洪标表示,彼爱其通过产品营销及店内外贴身服务,不但为消费者提供视力矫正、康复、教育等视觉健康服务,而且还与信息学院共建校企实训基地。

一方面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为行业培养后备人才,为深圳眼镜产业转型提供平台作用,另一方面彼爱其眼镜旗舰店将打造成深圳眼镜文化观光旅游景区,成为深圳形象的一张闪亮名片。横岗眼镜时尚协会透露,彼爱其眼镜的成功转型,为其他的眼镜企业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模本。

举办设计师大赛,为横岗眼镜筹备设计人才

目前,*届深圳时尚眼镜设计师大赛正在面向国内外征集作品,这一举措也将集聚更多的优秀设计师来到横岗,为横岗眼镜转型升级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

12月22日、23日,*届深圳时尚眼镜设计师大赛初赛在横岗街道办举行。此次大赛旨在增强横岗眼镜的人才竞争力,为横岗眼镜产业转型升级储备人才。截止到目前,已有来自韩国、日本和香港、广州、北京等国内外各眼镜主要产区的设计师120多人报名参与,递交作品突破250余件。

为了这次大赛,龙岗区专门在香港眼镜展、东京眼镜展等国内外市场进行了宣传,海外友好商会、马来西亚眼镜商会、新加坡眼镜工业协会为此次大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街道办联合横岗眼镜时尚协会成立筹备小组,协会会长许亮华任组长,成员则由各行业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企业组成。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香港的眼镜设计师李灿琛,得知此次大赛,特意递交了其设计公司的作品。韩国一家专门为韩国影星做设计的公司,也递交了他们的设计作品。这些国内外知名眼镜设计公司的加入,让这次设计师大赛增色不少。*终,来自日本,中国香港、广州、深圳等30名国内外设计师入围决赛,深圳设计师占据大半江山。

采写:龙岗通梅云霞刘亚菁蒋小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