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揾工难?现实没那么糟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民调分析 

□**眼(广州社情**研究中心)

一年一度的就业季又来了,大学生就业难问题依旧被社会强烈关注。从当前有关统计数据来看,明年在粤求职毕业生将创新高,随着经济发展速度的放缓,“没有*难,只有更难”的**话语又频出。

然而,现实中人们的看法却并没有那么差。从近三年广东就业相关**调查发现,受访者对就业状况评价持续上升,表示“满意”和“比较满意”的合计比例增加7个百分点,达至30%;同时表示“不满意”和“不太满意”的比例减少至17%。尤其是学历不高、职业技能较强的专科、职校人群,满意水平上升明显,反映出经济结构的转型对专业技能人才的需求;此外粤东粤西居民评价亦有明显好转,近年优先发展粤东西北,帮扶其经济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本地就业。

由此可见,对许多大学生来说,找到一份工作并不难,关键是能不能找到一份令自己满意的工作。而作为经常要参与面试招聘的笔者来说,有些求职的大学生的确不令人待见。为什么?不是能力差,不是缺乏经验,也不是不能吃苦耐劳,而是心不够定。就如同玉米地里摘*大的玉米,总以为*好的在*后,现实大多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昨日《南方都市报》的大学生求职专题报道中,有些学生拿了几个Offer都不满意,或者只为了Offer而去不停面试,一出手就想干出大事业;如此一来,很多企业不乐意招应届毕业生,而宁愿找一些有工作经验的。

*后给那些仍在茫然求职的大学生一句忠告:不要总在寻找一份“满意的”工作的路上。不要害怕从低做起,即使从一个文员开始,只要积累好工作经验和人脉,坚持目标,事业的春天总是会到来的。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