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气”难消,难道非得市长“出马”?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煲水三人行

城市沸点你煲我煮

沸点:12月20日晚上,东莞**中学**帖声讨称,多年以来该地上万名师生受到周边烟气严重影响,学生们甚至戴口罩上课。走访获悉,东莞一中等学校遭“毒气”围攻长达数年,屡次投诉却一直没解决。(东莞读本12月23日报道)

主持:黎明()

嘉宾:雨田锋(化名,环保部门工作人员)

梁聚峰(东莞市政协委员)

黎明:陈奕迅有*歌是这样唱的:“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东莞一中的毕业生离校多年,谁都没想到,困扰师生们的烟气污染依旧。怪不得连陈光标都看准了卖空气的生意有利可图。

梁聚峰:要解决废料垃圾焚烧污染,与其打击禁止,不如*先考虑疏导。将周边商户工厂的废料垃圾管理并统一处理,这才是解决之道。而除了环保部门,城管部门也应介入。可城管部门回应,学校外边焚烧地点不属于公共场所,没有监管职能,这种部门推诿是导致十年解决不了问题的根本原因。

黎明:**不过问就死灰复燃,恰恰说明了我们的监管出了问题。

雨田锋:多次整*无法**污染源,这也涉及到整体的经济发展与环境矛盾。几年前市**牵头整*时就提出过方案,除了加强无证经营取缔执法和规范管理外,还将针对社区股份合作社的经济发展问题,制定帮扶措施。比如说周边的皮革经营小商户等,他们也有利益诉求,一刀切的把他们清走,这也会引起连锁的社会矛盾。

梁聚峰: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所在街道党委**应该客观面对这一现实,十年都解决不了属于失职渎职,倒查问责的程序应启动。2011年副市长曾经牵头整*不成,那么就让市长、市委书记来牵头。如果常态化的监管不奏效,那只能根据国情习惯,依靠强大权力突击介入,解决一件是一件。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