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保安14年只请假两次 业主需要帮忙从来不拒绝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扫码有礼本周送出坪山金龟露营小镇消费券200元,共10份,回复“有礼”查看参与方式。

*强保安

翡翠名园

谭树秋

西装革履,身材匀称,**眼看去,谭树秋怎么都不像保安,倒像个乡镇**干部。没有本事就做保安啰,他笑言,年纪大了,再出去找工作估计也没人要,没啥一技之长在身,所以,还是把眼下保安工作做好了。太谦虚了———同事们直摇头,本事大着,多着,只是他太低调内敛不愿说。

有原则: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好

对老谭来说,凡事有个原则,要不就不做,做就做到*好。所以,走在小区,到处干干净净,地上未见一张纸屑,各岗亭也是保安在位,精神抖擞。这支队伍带得好嘛。保安李红风说,看到队长老谭来了,大家哪敢马虎,工牌没戴好,袖章斜了点,一个眼神过来,心里发虚。严好啊,所以,大家照章行事规规矩矩。不过,对下属严格的另一面,老谭却是柔情心肠,下班了给大家炒几个湖南菜,有人生病了马上护送去医院,宿舍下水道堵了,等等诸如此类大事小事,哪一件不是老谭亲自上阵?

老谭———同事们都这么叫他,因为他确实是位老黄牛,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小区保安里面还有比他资历更老的么?无。1998年,湖南衡阳大汉来深圳做保安,当时27岁,先在莲花北小区。2000年,翡翠名园入伙,物业公司调他过来继续做保安。当时,周边荒凉,地名也非今天的彩云路,而是叫冬瓜岭安置区,棚户区来着。

一晃整整16个年头过去,身边的保安同事来来走走一茬又一茬,像他此般坚守岗位的凤毛麟角。也不是没有机会找份更好的工作,但他说,习惯了这里,有感情,更何况公司待他不错,2006年提拔他做了保安队长。

前几年,人工成本增加,小区拟涨物业管理费,涨三毛*。隔壁小区提了很多年很多次都遭业主否决,但在翡翠名园,*后业主同意了。无他,工作做得到位,每天晚上,老谭带着同事,挨家挨户敲门,发放意见表,上门沟通,取得业主的理解认可。

有求必应:业主有事从来不推脱

翡翠名园不大,在小区做保安14年了,很多业主都认识老谭。有啥事,非要让老谭来处理。一户业主出门时钥匙忘记家里了,咋办?还是让老谭来想想办法吧。真算是找对了人———和业主商量后,老李找来一个长梯子,爬上二楼这户人家,翻窗而入,从里面打开门。无论啥事他都不会斤斤计较,所以,业主们愿意找他帮忙。

一来二去,老谭的声名在小区传播开来。物管本来就是个服务行业,老谭不会讲什么大道理,更不会夸夸其谈,用实实在在的细节,获得业主和同事的****。同事们提及,遇到业主手上提着东西,又牵着小孩,老谭一定会上前搭把手,送到电梯。这就是大家一致认可他的“业主认可度高,工作认真负责”之说来由。

保安工作杂事琐事繁多,年轻保安难免有时略有怨言,大家却从没听过老谭发过牢骚。下了班,要么张贴通知告示,要么有业主家煤气打不着,得去看看。事无*细,只要找到老谭,大可放心,几年来从没听到一句“让别人去吧”、“我有事”的推脱。有求必应,从不说“不”。

有一次,一业主家厨房冒烟,他带着保安冲上楼,通知客户中心联系上业主,紧急掐断电源,入室灭*。原来该业主在家煲汤,后来临时有事出门,结果锅烧干了。因为处理迅速,避免了一起*灾发生。

更令人佩服的是,来翡翠名园当保安14年,他只请过2次假。一年365天,几乎天天都在小区转悠。业主们提起他,赞不绝口,有啥事,给老谭说一声,保准立马搞定,因为他有个习惯:从来不会**别人。

保安提示

如何成为不被炒鱿鱼的保安?

保安工作很平凡很琐碎,做好其实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如何与业主沟通,搞好关系呢?在老谭看来,其实很简单,把每件小事做好即可,从细节处着手,微笑服务。

老谭说,做好以下几点,便可成为一位**的受欢迎的走到哪都不用担心被炒鱿鱼的保安。1.用心记住业主的身份职务和车辆牌号,主动与他们打招呼,不卑不亢,不要板着一副冰冷的毫无表情的脸。2.即使业主对你的帮助说要感谢,保安员尽可能不到业主家里去,个人不要接受业主的馈赠,树立自己的形象。3.凡事大度大气些,不要斤斤计较小肚鸡肠,即使遇到百般刁难的业主,以及不讲道理的业主,不要急,耐心解释,将心比心,不要与难缠的业主发生冲突。4.对待小区老弱病残住户,一定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与帮助,从不起眼的小事做起,做好服务工作。5.不要推卸责任,多些敬业精神。

采写:福田通陈铭

摄影:福田通赵炎雄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