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气美食大集合,蚵仔煎和大肠包小肠最让吃货动心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成品大肠包小肠制作中的大肠包小肠盆栽冰淇淋蚵仔煎

●“吃货团”第27期

●台湾美食汇

●地址:光明新区文化馆

制作蚵仔煎*有现场感

蚵仔煎、盆栽冰淇淋、大肠包小肠……这些台湾特色美食,在家门口就能尝到。12月17日至21日,光明新区*届文化体育节暨台湾美食汇活动,进驻光明新区文化馆。美食飘香,场面热闹,多个摊子摆着各种台湾特色小吃以及全国各地的小吃,掌柜小二都卖力吆喝,吸引着四面八方的吃货们。

众多摊位中,贴满台湾偶像剧剧照的摊位围观的人*多,摊主赖明宝来自台湾桃园,他卖的是亲手炮制的台湾蚵仔煎。他用略带台湾腔的普通话介绍,这蚵仔就是小个的生蚝。蚵仔煎做法也简单,*先打个鸡蛋到煎板上,做成个荷包蛋的样子,放进一定量的小生蚝,再放进生菜、豆芽,浇上一种由生粉、红薯粉等混合而成的特制粉料。

其后,用锅铲进行翻炒,其间用熟透的粉把蛋和配料都包起来,而且**不会散开,就大功告成。这蚵仔煎黏稠滚烫,外皮金黄,浇上特制的酱料,加上蒜蓉提香,吃起来颇有闽南风味。虽卖20元一份,但食客众多,络绎不绝。

大肠包小肠是小吃人气王

旁边的盆栽冰淇淋小巧可爱,深受年轻女孩们的喜爱。赖明宝表示,那也是自家的摊点。这种甜品一共有香草、香芋、芒果、草莓和巧克力五种口味,客人们可挑选其中两种口味混搭。店员们会把冰淇淋放进特制的盆栽杯子里,再敷上一层厚厚的巧克力粉,放上一小段新鲜薄荷枝。造型精致讨巧,香味*特,不仅吸引了年轻女孩子,还引来许多小朋友。

还有号称台中逢甲大学夜市“小吃人气王”的大肠包小肠。这大肠主要制作材料是糯米,小肠都是山猪肉做的香肠。摊主会把大肠自上而下切个二分之一深,再把小肠一分为二后放进大肠里,加上香菜、蒜蓉、青瓜沙拉。吃的时候,就像三明*一样夹着就行了。

除了台湾特色美食以外,还有一个小小的摊子卖着龙须糖。这个摊子位于***,跟其他的摊点离得远远的,大有世外高人之感。摊主刘先生年过四十,做了十几年的龙须糖。据说,当年正德皇帝出**间时,发现这种好吃又精巧的点心就带回皇宫,一直作为御用点心。刘先生把事前制作好的麦芽糖抡上一圈,搅成一团,放进由黄豆粉、生粉混成的面粉里,再裹成一团。其后用手揉搓至形成丝状,捏成小小的团状就可以了。

吃货直播

高樱花:我在玩**上看到光明新区文化馆有这个美食活动,我就带着孩子来了。盆栽冰淇淋不错,孩子吃得很开心。那个重庆酸辣粉也好吃,比平时在路边摊的味道要好。而且作料丰富,又干净又卫生。我的女儿还喜欢吃碳烤鱿鱼。

郭汉娇:听朋友说起这个美食活动,就过来看看。那个庆丰包子很好吃,我家孩子吃得很香。有很多家卖羊肉串但吃起来跟平时吃的差不多口感。而且店家都喜欢放孜然,我吃着有点辣。

李绍锦:特色美食怎么能少了湖南长沙的臭豆腐呢?几**来,就数臭豆腐的摊子**爆。这臭豆腐炸得可好了,闻着虽臭,但吃着可香啦。口感香脆,有家乡的风味,相当正宗。

采写/摄影:光明通韩志强甘明彦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