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省长妹妹”干女儿 巧立名目诈干老人43万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从天而降一个干女儿,从化的一对老两口乐不可支,干女儿对他们十分孝顺,又是买烟酒,又是送金饰。然而在“布局”了近一年后,自称是省长妹妹的干女儿原形毕露,开始以各种名目找老两口要*。干女儿和同伙还在白云、花都采用类似手法作案,前后三宗骗局共诈骗43万余元。近日,两名被告人在从化**因诈骗罪获刑。

  “干女儿”从天而降

  67岁的刘老师退休后在从化开了一家老人活动中心,2012年11月活动中心来了一对夫妇,男的自称“罗文清”,女的自称“邱平”,还带了一对双胞胎小孩。**次见面,邱平便称与刘老师夫妇有缘,见到他们像见到亲生父母。

  从此之后,邱平就像照顾自己父母一样照顾老两口,又是买好烟好酒好**品,还经常请邻居出去吃饭,打麻将赢了*也不要。很快两人就取得了刘老师一家人的信任。

  不久,邱平就提出认老两口作干爹干妈,并买了金戒指、金手镯、金项链给老两口。感动不已的老两口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邱平声称,自己是某黄姓省长的妹妹,本名叫黄婷,因自小有心脏病,算命先生说不能随父母生活否则性命难保,于是被父母送到舅父家,改名为邱平。

  编造高干身份行骗

  去年5月,邱平见刘老师的孙女没有工作,提出可以帮忙进公务员系统,但是要活动经费,前后索取5万元。

  去年10月,邱平夫妇又称可以介绍工程给刘老师,不过要一点手续费。

  今年1月,邱平打电话给刘老师说,帮忙进公务员系统的事情被人举报了,她要出去躲躲。又称其撞了车,要先借6000块*救急,刘老师立即打了*。不久邱平又称被人**,要借*。刘老师觉得有点蹊跷,让其报案,而这之后邱平夫妇就消失了,电话也无法打通。到了修路合同上约定的开工日期,仍然没有接到消息的刘老师一家人终于有了些怀疑,决定**。

  后公安机关在侦查中发现,邱平、罗文清只是两个“江湖骗子”,所谓的省长妹妹,都是二人杜撰出来的。邱平原名王某,是个孤儿。罗文清即罗某,是花都区一无业人员。二人除了诈骗刘老师一家人之外,先后还在花都区、白云区以类似手法,编造高干或者高干亲戚身份行骗,前后作案三宗,共诈骗43万余元。

  近日,经从化**审理后,一审判决王某、罗某犯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和六年四个月。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