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企业共同出资,助红岗片区边坡护栏更新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护栏更新后,整个社区的环境提升了一个档次。

 通过共*平台撬动社会资金,放大杠杆效应,让更多的社会力量、社会资源投入到社区建设中来,这是罗湖区主政者在推进党政社群社区共*工作中*希望看到的局面。清水河街道清水河社区的边坡护栏更新项目恰恰沿着这个思路完成,也因此获得居民“32个赞”。

“你看看,更新后的护栏多漂亮!以前可不是这样的。”12月23日下午,在清水河社区红岗东村采访时,附近多位热心居民向介绍起护栏的“历史”。居民杨阿姨在红岗东村住了近10年,从她入住的**天起,该小区3栋至路桥集团工程二处厂房路一条长268米的边坡护栏就成了她的“心头病”。

“没更新前的护栏是由简易的镀锌水管焊接而成,高度仅有80厘米。”杨阿姨说,该护栏与下层路面*高相隔近10米,护栏沿线路段是红岗东村和红岗花园16000多位居民每天出行的必经之路。由于使用了20多年,护栏多处锈烂,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曾经发生几起小学生因翻护栏摔伤的事件,腿脚不好的老人经过此护栏也是提心吊胆,生怕摔下去。”居民孙女士说,他们也多次向相关部门提出希望更换护栏,*终因为经费不足一直搁浅。

去年,清水河街道有幸成为罗湖党政社群社区共*项目的试点街道,得到消息后,红岗片区居民集中向社区工作站提议,希望通过共*项目解决护栏的问题。经过多轮PK,该提案获得56800元的共*资金支持,工程总造价为153555.39元,剩下的96755.39元由辖区爱心企业深圳市市政公用事业地盘管理公司红岗东村物业管理处出资。

该项目自筹资金达63%,且出资企业拥有工程资质,根据《罗湖区党政社群社区共*入围项目实施办法》规定,出资企业成为工程承建方。“从现场勘察到工程竣工,整个过程我都全程参与,也给承建方提了不少建议。”清水河社区议事代表叶剑说,该工程今年7月底开工,9月17日顺利通过验收,为了避免更新护栏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施工处处体现“人性化”。现场测量发现,更新后的护栏高120厘米,使用的是高质量的不锈钢材质,简洁牢固。

“罗湖区委区**和爱心企业实在是为居民做了件大好事,护栏更新后,整个社区的环境提升了一个档次,现在即便是夜晚经过也不用担心了。”红岗花园退休老人张先生说。辖区居民吴阿姨也表示,不仅安全隐患消除了,更新后的护栏还帮了居民不少忙,“出太阳的时候你再过来看,会发现护栏上全部晒满了被子。”吴阿姨笑称,老旧小区晾晒被单棉被很不方便,如今,新护栏连这方面的问题也一并解决了。

深圳市市政公用事业地盘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赖超梁接受采访时称,“能够为社区居民做点实事,我和我所在的企业都觉得很值。”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