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小微金融,创新产品服务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助本土中小企业腾飞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小微企业贷款难早已不是新鲜事,如何为这个难题找到“正解”,是金融界的共识。立足于“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根据小企业起步、拓展、成熟三个不同的发展阶段,推出一系列满足小微企业业务发展需要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深圳分行中小微业务在今年也实现了高速增长,截止到今年11月末,该行中小企业贷款客户数量和贷款余额较上年同期分别增加45.43%和92.76%。在企业界看来,真正的帮助是雪中送炭,而不是锦上添花,华夏银行就是这位坚定无私的“送炭者”。

年审制贷款

续贷无须先还 降低企业授信成本

深圳市**实业有限公司成立十年有余,是一家处于快速成长期的小微企业。与许多实业公司一样,该公司货款结算方式一般按一定周期分期付款,通常一批货发出去以后,结清款项需要三五个月。碰到贷款到期,资金往往捉襟见肘。

“因为公司规模小,一些银行贷款审核门槛高,有时通过民间借贷进行资金周转,转贷需要3天时间,以1000万元贷款转贷为例,转贷成本高达6-9万元,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该公司负责人陈晓东说。而华夏银行推出的“年审制”贷款还款方式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今年年中,**实业从华夏银行通过“年审制”贷款了1450万元,贷款期限为三年,一年审一次,只需提交纸质材料,不用亲自跑银行,年审通过后贷款期限自动延长。因为节省了贷款周转的手续和费用,该公司**成本得以大大降低。用陈晓东的话说,华夏银行的年审制解决了**难、**慢、**贵的难题。

高新科技贷

解开科技创新企业**“魔咒”

小微企业是支撑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金矿”,掌握高***的小微企业更是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源泉。但是,由于高***企业具有轻资产、无抵押的特点,使得小微高***企业很难从银行获得快速发展所需要的资金。

一个典型的案例是,深圳市光大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通过华夏银行“高新科技贷”的产品解决了**难困扰。该公司副总经理何红介绍,作为国内大型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商,也是***高***企业及深圳市软件企业,单纯依靠传统的股东增资等**方式已经难以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而通常情况下向银行申请贷款都是需要抵押物的,这对于一个科技型企业来说又是一道瓶颈。

对症下药,才能解燃眉之急。在了解到高***企业的这种**需求之后,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及时地研发了“高新科技贷”产品,它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贷款企业只需在高新区注册或经营,具有《高***企业认定证书》,成立期限3年及以上,销售收入超过3000万元等,就可以获得一定额度的信用贷款。据悉,光大激光、山本光电、邦的科技等一大批高***企业相继在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办理“高新科技贷”。

平台金融

破局产业链企业资金周转困境

在深圳作为创业沃土,有很多中小企业往往处于产业链的中上游,这些企业在日常经营的过程中经常会碰到下游客户资金结算周期长甚至是拖欠货款的情况。这时,企业的资金周转就会出现困难,如果不能及时解决则会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转。

深圳中天信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超强对此深有体会。刘超强的公司在龙岗区,主要从事消费类电子和通讯终端产品等代工业务,由于一些客户的结账周期比较长,导致他上游的供应商经常向他抱怨资金周转不过来,时间一长他也为此感到头疼。

获悉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有一款平台金融的**产品能够解决他们的这一难题,刘超强马上向该银行提出了合作意向,很快就得到了对方的答复,资金周转问题迎刃而解。

“华夏银行用平台金融系统给我们核定一个合作的额度,然后我们的上游供应商就凭我们这个核心企业的交货的记录在网上申请贷款发放,整个贷款流程10分钟就可以解决。”回忆办理该业务的情景,刘超强十分欣慰。

数字是最佳佐证。截至2014年11月末,华夏银行“平台金融”上线运行的平台客户365户,服务小企业客户超过15000户,贷款余额超过32亿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