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罗湖文化志愿者团队通过文化带人、活动带人,让每个人在活动中得到价值体现。

体育比赛场上、文化图书馆里、路边驿站、学校门口……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身穿红马甲的罗湖志愿者,他们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是*可爱的人。12月22日,作为罗湖区志愿者团队之一的罗湖区文化志愿者团队,罗湖志愿者荣获广东省文化厅颁发的“2014广东省文化服务****”,罗湖区是深圳市**获此殊荣的单位,全省仅有5个地级市入选。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12月5日,罗湖绿道U站在东湖公园成立,罗湖社区家园网义工骑行队的队员们成了U站的义工。U站在东湖公园绿道路口设有固定站点,同时骑行队的队员们通过沿路巡逻,对有需要的人进行及时救援。

成立之后,12月6日,义工骑行队开始了*日的巡逻,上午10时许,一名女骑友从车上摔下,被巡逻队员发现,他们立即展开了救*,当值U站副站长梁兆光,带领义工队女骑友展开救*,U站准备的药箱派上了用场,帮女骑友消毒后,包扎伤口,然后带回U站进行休息。

而为了提高自身专业性,义工骑行队的几位医生骑友今晚7点,还将在U站组织急救培训。

11月7日13点左右,罗湖区黄贝U站旁边的十字路口边有几位路人在问一位老人,知不知道家住在哪里。老人听不懂路人说的话,路人也听不懂他讲话,U站值班的郭红姐听到忙上前去打听,才知道老人是河南人,刚来深圳半个月,身上没电话,也不知家人电话,也不知住哪,只知道高家花园这几个字,刚好郭姐知道这个花园在文锦南路,便将老人送回了家。

11月24日至30日在罗湖区网球中心举办澳大利亚网球公开外亚大区外卡赛,罗湖区文化体育志愿者协会培训2460名赛会志愿者参与赛会服务,收到组委会的高度评价“专业、周到”。

文化志愿者,志愿者团队里的尖兵

在罗湖的700多支志愿者团队里,不得不提罗湖区文化志愿者团队,刚刚获得广东省文化厅颁发的“2014广东省文化服务****”,杨力豪是这个团队的负责人,他同时也获得了文化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罗湖区文化志愿者团队是罗湖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06年12月,由文化、艺术等专业人士及文艺爱好者构成。杨力豪很自豪,团队经过8年的发展,人数从2006年成立之初的26人发展到目前超1.1万人参与文化志愿服务,目前团队拥有62个分队,网上注册志愿者3260人,其中深圳市五**义工16名,辖区文艺社团志愿者7900余人。

“市和区两级党委**很重视文化志愿者建设,才有了今天这个成果。”杨力豪说,2012年,通过调拨经费、安排固定办公场地,为罗湖文化志愿者团队成立了“志愿者之家”,使罗湖区文化体育志愿者团队成为全市**个有办公地点和固定工作人员的**志愿者团队。

杨力豪表示,在深圳市推进“志愿者之城”建设的指引下,通过搭建平台,依托罗湖义工的注册平台,**时间完成对志愿者档案的规范管理,制订《罗湖文化志愿者团队工作绩效考核规则》等制度。除了义工平台外,团队还利用qq群、**等新媒体进行活动召集,使活动**开展。

“我们开发适合不同群体的项目,吸引不同的人群参加到这个团队来。”杨力豪说,比如为了吸引年轻人,他们开发了环保行动、比赛服务等项目;而为了吸引一些企业家参与,则开发了探望老人等项目,同时开展了包括“罗湖故事妈妈”活动等一系列具有文化特色的活动,“我们通过文化带人、活动带人,让每个人在活动中得到价值体现。”杨力豪说。

仅2014年度,团队共开展各类活动1137次,参与人数超10万人次,累计服务总时间达29.7万小时。在2013年志愿者考核中,团队各项指标名列罗湖区600多支志愿者队伍的**名。

采写:陈思福

数据

据罗湖区义工联统计,截至目前,全区新增志愿者人数10210人,总数达102086人,其中电子义工证**人数21357人;新增服务时间200余万小时,总数达1500余万小时;新增各类志愿者团队13家,总数达748家。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