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坳隧道收费站将撤销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盐田坳收费站是深圳*后一个隧道收费站。南方日报周游摄

盐田港拖车司机和盐田街道居民期盼已久的盐田坳隧道收费站取消收费问题终于有了明确的时间表。25日上午,从盐田区2014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会上获悉,从明年2月1日起,深圳*后一个隧道收费站———盐田坳隧道收费站将取消收费。

区人大代表曾多次呼吁取消收费

据了解,盐田坳隧道属于惠盐高速公路一段。惠盐高速公路属盐田港配套建设项目,由深圳惠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经营管理。盐田坳隧道收费站收费年限与惠盐高速公路一致,从1994年3月起,到2021年11月止,收费标准为单程小车5元,大型拖车30元。据悉,2002年,为优化深圳投资环境,深圳曾撤销除高速公路以外市内松岗、马田、水田、光明、鹤州、丹平、布龙、同乐、碧岭、金龟、梧桐山、横岗12个收费站,但盐田坳隧道收费站当时未在撤销之列。

盐田区人大代表和市民在多个场合曾表示,盐田坳隧道是盐田区通往龙岗区、惠州和汕头的交通要道。每天通过该隧道进出盐田港区的物流车辆约9000车次,由于收费站的存在,造成了盐田物流业的管理成本、营运成本的持续上升,已经阻碍盐田区及物流业的发展。代表们还认为,该收费站是深圳市区内目前**仍在收费的隧道收费站,按照深圳市**2003年有关文件,早就应该撤销。同时,该收费站到横岗荷坳,实际已是一段市政公路,却在堂而皇之地收取高速费用,实在是名不符实。

对于盐田港大量的货运拖车而言,单程30元、往返60元的收费也让货柜车司机们吃不消,造成大量拖车在盐田港后方陆域随意停靠,不仅挤占了居民的生活空间,引发辖区群众的强烈不满,也让盐田港后方陆域的转型升级进程显得异常艰难。在**成功回购梧桐山隧道,实施免费通行之后,盐田官方和民间都看到了解决盐田坳隧道收费问题的希望。然而,尽管民间呼声强烈,但深圳*后的隧道收费站依然难撤。

盐田拖车服务中心和坪盐通道同步规划

25日上午,盐田区召开2014年全面深化改革总结大会,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透露,上月,深圳市委书记**调研了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建设和管理难题,会后纪要发文中指出,盐田坳隧道将于2015年2月1日前取消收费。“这个消息对盐田区拖车运输行业和盐田居民群众来说,期盼已久。与此同时,借着这个良好契机,盐田拖车服务中心也要和坪盐通道同步规划、同步落成。分管区**和各相关部门要‘盯紧’落实,督促市交委及时向社会公布。”

针对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和管理问题,郭永航表示,要“多管齐下、一箭多雕”,9平方公里的后方陆域和东、西港区要规划提升,片区的功能要进一步优化。南方日报杨磊

背景

去年市**期间许勤曾要求督办

作为盐田与龙岗、惠州和汕头之间的交通要道,盐田坳隧道收费站的存在争议日甚,近年来,取消收费的呼声和当年取消梧桐山隧道收费的呼声一样高涨。去年市**期间,当听到盐田区的市人大代表反映这一问题后,深圳市长许勤当场要求市**办公厅督查室督办,想方设法尽快取消收费。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