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热点继续扩散嘉实指基阵营布局全面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上周,沪深两市双双收涨,国内外各类型基金亦全部上涨。具体来看,指数型基金继续走强,涨幅3.62%,同期股票型、混合型、货币型和QDII型基金分别上涨1.38%、1.12%,0.06%和0.40%。其中,嘉实基本面50以12.45%的周涨幅位居指数型基金之*。放眼嘉实旗下被动指数型股票基金,截至上周末,今年以来总回报率均在25%以上。

据WIND统计,截至12月19日,嘉实基金旗下共有被动指数型股票基金12只。除去今年6月成立的3只新基金尚未纳入统计外,其余9只今年以来均取得一定业绩。其中,以中证锐联基本面50指数作为标的的指数基金——嘉实基本面50今年以来总回报率达64.09%,在同类可比的204只基金中排名第7。此外,嘉实基金*家追踪的另一只同样以营业收入、现金流、净资产和分红四个基本面指标进行评估,挑选基本面价值*大的120家深市A股上市公司作为样本的嘉实深证基本面120ETF及联接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率分别为49.04%和45.75%,同类型排名均为前1/3。

在以沪深300和中证500为例的大众指数方面,嘉实基金也有相应布局。据WIND统计,截至12月19日,嘉实沪深300ETF及联接基金今年以来分别上涨48.08%和45.21%,嘉实中证500ETF及联接基金今年以来分别上涨43.73%和39.64%。如果说沪深300是A股市场大盘蓝筹的代名词,那中证500则是中小盘根据地,两类指数基金的齐头并进,体现了嘉实基金在指数基金产品线上的全面发展。

指数基金获取收益与风险分散的“双赢”优势已获得众多投资家的认可。巴菲特曾多次指出,费用低廉的指数基金是投资者们*理想的选择,投资获得的净收益能够超越绝大多数的投资**。指数基金致力于以*小的跟踪误差“**”追踪指数,为投资者*取市场平均收益,避免投资者们“耗时多”、“情绪化决策”等低效率投资行为。由此看来,嘉实基金在指数基金产品的全线布局,充分利于投资者基于市场整体变化做出*适合的投资选择。

展望2015年,市场投资机会依然存在。有报告称,总体来看2015年经济仍将下行但有政策保底,改革释放的制度红利逐步显现,提升股权投资的风险偏好;资金利率下行带来的资产配置的迁移效应也有望提升A股整体估值。而作为投资者,无论是看好大盘蓝筹还是中小盘成长,亦或是坚定主题投资,均可在指数基金中觅得投资利器。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