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门路口“右转”牌全撤 司机蒙查查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陈岩*近几天,斗门城区各路口旁的“红灯亮时可右转”、“红灯亮时禁止右转”的指示牌被全部拆除,一时间不少车主陷入迷茫。昨日,斗门交警表示,拆除指示牌的原因在于这些指示牌原本就是临时性的过渡标志,司机只要根据信号灯来走就好。

指示牌被全拆

井岸镇城区人多车多,但不少道路只有双向两车道或四车道,在经过路口时是否可以右转,司机都大多会查看路口右侧是否有指示牌。

“不敢转,被拍了怎么办?”昨**午,在南江路交井湾路路口,一位**车车主对说,他自西向东走,准备沿南江路右转进入江湾路,之前路旁有一块“红灯亮时可右转”的指示牌,所以每次经过都没问题,这几天看不到牌子,他吓得不敢转,哪怕后面有车不断按喇叭催促,他也不敢往前挪动。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红灯亮时,右转弯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和行人的情况下,可以通行,因此,“红灯亮时可以右转”之类的指示牌实属多余,并不是交通法规定的**指示牌,但珠海自2006年以来,道路改造频繁,交通组织调整次数增多,不少司机在右转问题上犹豫犯难,导致交通拥堵现象时常发生,为此,市交警部门于2008年在全市68个路口启用了右转指示牌,是为了疏导交通的一个权宜之计。如今,全市右转指示牌已全部被拆除。

怎么走?看灯、“凭经验”

“斗门的红绿灯还不统一,各种各样的都有,若是接下来全部更换了,司机看灯就走行了。”李波说,市区的红绿灯已经规范为只有左转灯和圆灯,当圆灯变为绿灯时,直行和右转都可以,但斗门有些路口原本只有两条车道,但红绿灯却设置为左转、直行和右转三个灯,这种情况下就必须要按信号灯指示来走。

据了解,斗门红绿灯更新换代工作已进入审批流程,年后或可启动。目前情况下,在斗门驾车是否右转还是要看红绿灯和“凭经验”,比如司机们常走的南江路交井湾路路口,右转车辆不管前方是红灯,只要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尽可以放心大胆地转。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