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老太不识家人只念医生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李京看多了医患关系紧张的报道,这样的一幕总让人感觉温馨。事情发生在本月4日下午,一名年过七旬的老太中风后,家人都叫不出来了,但仍准确地找到了她长期打交道的医生。据老太家人称,当日送煤气的师傅到在唐家*居的老人家送煤气,但怎么敲门都无人应,住在隔壁的亲戚得知后,担心老人出问题,于是马上通知住在市区的老人女儿。

发病时还记得“兰医生”

“我们过来开门一看,发现老人原来在家,但坐在地上一动不动,既不说话也不认识我们。”老太家人称,当时大家都被吓住了,在准备送往医院的时候,老人突然说话了。“说要去人民医院找兰医生,而且还去摸柜子里的*包。”老太家人发现其*包内有一张市人民医院的诊疗卡,虽然不知道兰医生是谁,但还是决定带老太过去看看。

让其家人没想到的是,车开到了医院后,老太竟然自己带着家人径直找到了一位写有“兰曦”名字的医生诊室。但不巧的是,当日兰医生出差在外。据老太女儿称,由于老人迟迟不愿离去,她只得从老人口袋里找出其平日使用的小电话本,并在上面找到只写有一个“兰”字的联系方式,尝试打了过去。

“我们医生需要这份信任”

电话很快接通,当听完老太女儿讲述的经过后,兰曦既感动又着急。原来,身患高血压的老太三四年来一直都是定期找她看病开药,原本素不相识的两个人随着时间也慢慢成为朋友,每逢过年过节,两人都会互打电话问候祝福。

得知老太的病情后,怀疑其中风的兰曦马上让其家人赶紧将老人送到急诊。后经医生诊断老人是因气温突然下降导致脑梗塞,由于得到及时*救和*疗,目前老人情况比较稳定。

兰曦在出差回来后,**时间赶到医院看望老人。在面对采访时,兰曦则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些医生平常都做的事,反倒是老人的信任让他很感动,“说实话,我们医生需要这份感动,更需要这份信任。”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