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严查8类重点车辆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汪雯杨小江今年1-11月份,全市共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77人死亡!市交警部门将从即日起至明年春运前,在全市组织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泥头车”等八类车辆成**整*对象。

大型客车:将采取**测速、流动测速、区间测速等方式查超速;加强夜间(凌晨2时至5时)、节假日等超员违法行为高发时段的检查,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查超员。

货车:严查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同时,对重型货车、挂车实行抽查,**检查重型货车、挂车非法改装,尾灯不亮、违规安装后射灯等问题。

危化品车:严查不按规定车道、路线、时间行驶及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

微型面包车:以乡镇、城乡结合部的主要交通干线、危险复杂道路等为**路段,以节假日等为**时段,严查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校车:加大对城郊、乡村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接送车辆检查力度,对超速、不按审核确定的路线行驶、不按规定在校车站点停靠上下学生的,依法实施处罚;同时设立举报电话8642555,鼓励学生、家长和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校车违法行为。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各交警大队联合各分局派出所、*安、巡警等多警种,继续开展“双禁”专项整*行动。

“泥头车”:对“黄标车”、非法加装或改装、防漏设施不全的车辆,一律不予办理准行证。并严厉打击无牌无证、假牌套牌、不按车道行驶、载物飘洒、改装车型、超速、无准行证在禁行路段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黄标车”:在“黄标车”禁行区域主要路口设立执勤点及强化对禁行区域道路的巡逻监控,及时发现和查处“黄标车”。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