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医院两三公里救护车4 0分钟才到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杨亮在医院两三公里外遭遇车祸重伤,救护车赶来送到医院却花了一个小时……珠海32岁的外来工练红森12月15日遭遇车祸救*无效死亡后,家属们对救护车为何姗姗来迟提出质疑。医院昨日解释,该院仅一台救护车,事发时刚好被120派出去救*其他病人,当时是从斗门区乾务镇调派救护车来接患者,所需时间较长。

家属质疑救护车来得慢

练红森的弟弟介绍,12月15日下午2时许,其哥哥驾驶一台摩托车沿广新路行驶至平沙镇五一三广场,与一名男子驾驶的一台粤澳两地牌照小型客车发生碰撞,练红森倒地重伤,家属下午四点多接到交警电话连忙赶到医院,当时其已经陷入昏迷,随后又从平沙医院转往几十公里外的斗门井岸遵医五院继续救*,但因失血过多*终在16日凌晨*救无效死亡。交警部门也证实了这起事故。

家属质疑,练红森2点钟发生意外,撞人的小客车司机立即拨打120电话,但救护车四十多分钟才过来,送到平沙医院已经是近3点钟了,“平沙医院距五一三广场才两三公里,路况好并没有塞车,不明白为什么救护车来得这么慢?也许早半个小时,我大哥的*疗都会有转机。”老家在信宜的练红森死后,留下妻子和一个7岁的女儿,家庭条件一般。

从外地调车所需时间较长

平沙医院负责人昨日表示,练红森遇到意外时,该医院**的救护车已被120调度到红旗镇救*一名患者,当时无车可调,120便从附近的斗门区乾务镇调派了一台救护车过来,由于乾务到事发地路途相对较远,当救护车赶来接上病人并送该院已经将近3点了,“如果当时医院有车,直接出车一般只需10分钟左右就能接收到病人。”

一名卫生行业的**从业者表示,类似患者就在医院附近,120急救车较长时间才能赶到的情况并不鲜见,原因就是因为医院资金紧张,很多医院就只有一台救护车,一旦派出去,其间哪怕是医院门口几百米发生车祸,也要从其它医院调车,需要等较长时间。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