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互联网思维”的外衣只有表面风光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育说还休

这是一个人人都在“等风来”的时代,站在风口上,连猪都能飞起来。随着众筹概念的走红,各大地产网站也都相继跟风做起了房产众筹。前几天在珠海也有楼盘跟风热点,试水了一把房产众筹。

另一方面,刚完成O2O转型的Q房网(世华地产)也在以高佣金的方式加大业务员的提成力度。这周二,珠海Q房网在心海州内部组织了一场商铺销售启动暨住宅表彰大会,负责人为了提振士气,现场直接几万几万地发现金,而且还告诉业务员们,卖一套房提成*高可以达到72%(一般中介*高是40%),现场还说,只要能卖出该楼盘商铺若干套,月薪**不是梦。“月薪过万早已经不是追求了,如果还有人追求月薪过万,那么你可以考虑离开了。”

对于在珠海这样的城市,房地产互联网我始终保留自己的观望意见。曾经有一位相熟的开发商高管私下告诉我,说有网站想找他们楼盘一起尝试房产众筹,但他担心,如果不“作弊”的话,可能连一套房的*的筹不到;网站的人于是说,那筹个*付也是可以的,这位开发商高管弱弱地说,就怕你们网站连一个*付款都筹不齐……

如今珠海的房产网站遍地开花,少说也有十家八家,购房者的蛋糕就这么大,除了几家*头以外,部分网站的日均流量甚至不到一千,低得可以忽略不计。这些网站或许有制作得很精美的网站页面,但一点进**互动区,就会发现安静得如同一潭死水。如果哪天互联网能都像**一样开发阅读量,那时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谁在“裸泳”。

就在前两天,一篇《搜房*悲催的**》的帖子走红网络,其中提到,搜房217万的APP用户主要来自于搜房员工、员工家属和员工小号;而**几乎都是自己人在说话。至于众筹环节,绝大部分筹集的款项都来自于搜房员工的贡献,只有一小部分金额是社会其他力量。

事实上,搜房网是我个人比较尊敬的一个房产网站,也是我觉得在网站同行中做得比较出彩和成功的一个。如果连搜房的现状都是这样,其他网站可想而知。这个帖子虽然有夸张成分,但确实也说出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传统PC端的网页受到的冲击有多么明显———它们的现状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风光。

而且现在不少模式,都是包装着“互联网”模式的老玩法,比如珠海房产众筹的大致模式是,开发商拿出一定折扣的房源(比如珠海有楼盘是拿出6折房源)参与众筹,筹满后,该房源拿出来拍卖。拍卖后,溢价部分受益由众筹出资者按比例获得。这种模式和前几年推出的房产电商*早期版本差不多,大致模式也是开发商拿出一、两套超低折扣房源,放到互联网上**。两者间不同的是,原先是*到特价房源的人获“大益”,而如今是让众筹出资者集体获“小益”。

而在后来,这种风光一时的电商模式也逐步淡出市场,因为开发商是卖一套亏一套的节奏———他们只是希望凭借这一、两套低价房源*取更高的知名度。所以,超低价房源不可能一直无止境地供应,而且部分购房者在经历几次*房失败之后,也逐渐失去参与的热情。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