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以粤剧曲艺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关婉灵近日,***公布了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佛山禅城区石湾街道(石湾陶艺)、南海区(醒狮、武术)、南海区大沥镇(粤曲)及顺德区(粤剧曲艺)四镇街上榜。

今年全国共有441个县(市、区、自*县)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佛山禅城区石湾街道(石湾陶艺)、南海区(醒狮、武术)、南海区大沥镇(粤曲)及顺德区(粤剧曲艺)四地入选。佛山市文广新局社文科相关负责人证实,名单的公示期已过,目前,部门正在等待正式批文。

了解到,本次入选的四个镇街中,石湾街道(石湾陶艺)、南海区(醒狮、武术)已经是第二次入选。而南海区大沥镇(粤曲)及顺德区(粤剧曲艺)则是*次上榜。

据了解,“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设立的一个文化品牌项目,每三年评选一次,实行滚动评比机制,这意味着本次上榜以后,3年后将再次进行重新审核、命名。“评上了并非一劳永逸,三年一评的滚动模式能够促进地方**的积极性,更好地保护民间文化艺术。”该负责人说,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镇街将成立专门的**机构,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和投入**机制。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