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家庭住院每日将获100元津贴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欧阳少伟龙江镇拟对镇内困难家庭的救助进一步扩大,这包括即将在明年启动的《关爱女性“两症”医疗救助实施办法》和《低收入家庭住院津贴实施办法》,两项新办法在镇街慈善救助体系中均为*创,目前已获得龙江慈善会会员表决通过。《龙江镇低收入家庭住院津贴实施办法》中,救助对象将可按实际住院日数每天获得保险金100元。

住院津贴6000元封顶

据了解,《龙江镇低收入家庭住院津贴实施办法》的救助对象为龙江镇当年度在册的五保户、三无、低保、低保临界人员。救助对象按规定须参加顺德区城镇居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办法规定救助对象须是遭受意外伤害或因疾病在**医院住院诊疗的。

据了解,救助金额将由镇、社区(村)两级慈善机构按6:4的救助标准分担;按实际住院日数每天给付保险金100元,救助对象多次住院的,累计给付日数以六十日为限;低收入家庭人员因故死亡,给予1000元作为殡葬费用。

据悉,该办法一年安排支出约为60万元,此前联塑集团曾捐出300万元善款用于该项支出。享受该办法救助待遇的困难人员,如因患特殊疾病而获得龙江慈善会其它救助待遇,将同时减去住院津贴部分获得的救助金。

了解到,龙江镇在今年初启动了“一对一”帮扶行动,统计数据显示,龙江镇现有困难对象694户,人数1394人。龙江慈善会相关负责人称,该办法将减轻镇内低收入家庭患病住院*疗费用的负担。

异地务工妇女可申请专项病症救助

而另一项新的救助办法———《关爱女性“两症”医疗救助实施办法》中,救助对象不仅包括龙江镇常住户口满1年、经过自救和亲友救济后家庭仍然困难的城乡妇女,非龙江镇户籍、但已在龙江镇工作且连续工作满二年以上(含二年)的异地务工妇女,若确诊“宫颈肿瘤、乳腺肿瘤”两症,均可申请救助,一年内*高救助限额不超过10000元。

龙江慈善会负责人解释说,推出这个救助办法与慈善会将疾病救助定得更细相关,此前在危重疾病的救助上,设定的范围还较为笼统,未来会趋于细化。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