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白石大道、丰乐路明年实行咪表收费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严亮继今年9月迎宾大道实行咪表收费之后,明年1月起,蓬江区白石大道和丰乐路也将列入咪表收费范围。至此,江门市区咪表收费道路将增至16条,车位将达到1854个,收费路段包括市区五邑城、益华和北新区三大商圈。

据江门市公汽公司消息,结合目前江门市区实施道路停车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通过在10月28日至11月4日公示期间收集群众意见及经市道路停车管理工作**小组同意,从2015年1月1日起对蓬江区白石大道、丰乐路共432个道路停车位纳入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实行咪表收费。

收费时间有调整

据江门市公汽公司介绍,根据白石大道、丰乐路收费泊位在公示期内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为了改善停车秩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车位周转率的同时,减少对沿路车主居民的经济负担,拟将居民夜间停车较多路段的收费时段由8时至22时调整为8时至18时(即18时后至次日8时前免费),收费标准与目前实行的咪表收费一致,停车15分钟内免费,每小时3元,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算;如在同一地点同一车位连续停车超过5小时以上的按5小时计算,收费15元。

由于汇悦城位于白石大道旁,周边又是华侨广场,万达广场和奥园·益丞**广场都在丰乐路旁,这两条路位居北新区商圈的核心,随着汇悦城和万达广场的开业,目前北新区已经是江门*繁华商圈之一,虽然已经开业的两大商场有众多车位,但是不少车主还是习惯将车停在路边。昨日下午,在白石大道发现,道路两旁车位都已停满。同时,咪表安置杆已完成施工,收费指示牌也安置完成。市公汽公司新闻发言人李伟良表示,其它后续工作将在本月底完工。

商户居民看法不一

对于路段车位收费,道路周边商户和居民看法不一。有的商户认为实行咪表收费后,停车秩序会得到改观,少数车辆长期霸占车位的现象会减少,也有商户认为实行咪表收费会影响店内生意。做建材生意的黄先生向表示,停车半小时后就要收费,应该会影响一些顾客到店。家住白石大道旁的孙先生表示,小区没有车位平时一般将车停在路边,实行咪表收费之后,工作日影响不大,但是周六和周日停车不方便,如果实在找不到其它车位,停咪表车位,无疑会增加一些开销。

实行咪表收费之后,进入商场停车场的车辆将增加。经常到汇悦城等地逛街的杨**说,以前看到路边有车位,可能就不开车进入商场停车场,现在路边要咪表收费,那肯定开车去商场停车场。李伟良也表示,在迎宾大道实行咪表收费后,在路边车位停车的车主减少,不少车主都开车到逸豪酒店或益华商场内,也留意到在迎宾大道,原本路边经常停满车的车位,现在经常出现不少空位。

已有14条道路咪表收费

据介绍,根据《江门市区道路停车管理工作总体实施方案》的“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原则,截至2014年11月底,市区共设置咪表并实施管理的道路为14条,分别是东成街、水南路、蓬莱路、蓬莱横路、羊桥路、江华路、祁安街、跃进路、堤东路、东华路、港口路、迎宾路、白沙大道、海傍街,咪表收费车位1422个。加上白石大道和丰乐路,咪表收费路段将达到16条,车位将达到1854个,包含市区五邑城、益华和北新区三大商圈。

根据市公汽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停车数量由2014年1月的平均每天停车1350车次上升至3200车次。以此测算,周转率已从年初的1.78次/位提高至2.25次/位。经对停车习惯监测,自觉**人数也从原来约40%增加到目前的约56%。其中海傍街实施路边停车收费管理工作以来,该路段车辆堵塞情况得到改善,停车方便性相应得到提高。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