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也可加入春运“返乡”大军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陈静年关将近,对于东莞这座外来人口众多的城市来讲,春运是*热门的话题。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朋友选择在家里养一只可爱的宠物猫猫或者狗狗,但是一到年底,自己心爱的宠物的安置问题却让人头疼。过去市民多数选择寄养在朋友家或宠物店,但由于给朋友带来麻烦及宠物店的高昂费用令人左右为难。自从2014年年初,东莞城市候机楼开通宠物空运专线服务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出游及回家也选择带上爱宠一起。

今年在东莞选择参加“宠物春运”的人也不在少数,并呈增长趋势。从东莞城市候机楼宠物空运部负责人吴福才处了解到,通过电话或者直接到东莞城市候机楼现场咨询宠物托运事宜的市民开始逐渐增多,从12月初开始,几乎每天都有5-8条宠物到东莞城市候机楼办理宠物空运手续。

他表示,“去年春运期间接收宠物空运约有200件,而从目前的情况预计1月份过来办理空运手续的宠物会增加一倍左右,预计今年将有接近300件的宠物乘客过来购**运机票。”据悉,宠物的机票价格大约500元左右,具体价格按宠物体重计算。“由于年底宠物拐卖分子越来越多,过年让爱宠留守在东莞太不安全又不放心,所以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带上宠物一起上飞机”,吴福才说道。

了解到,宠物空运办理的手续也相对简便,只需要准备动物免疫证明、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航空笼子三项物品,航班起飞前的3个小时即可通过安检及登机进入宠物专用有氧舱。宠物登上飞机后,候机楼工作人员会给宠物主人提供提货的相关信息及电话。宠物到达目的地后1-2个小时,宠物主或指定提货人即可凭身份证到机场货运站领取宠物。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