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门建筑“楼歪歪”责任人将终身追责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陈岩今后在斗门建工程要用心,不然十几二十年后工程项目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问题,当初施工的人也将被追责。昨日了解到,《斗门区建设质量强区工作方案(2014-2020)》已**,里面提到,将在大中型建筑企业建立*席质量官制度,工程的建设主体将“从一而终、负责到底”。

实施工程质量**责任制

“不是说十多年后掉片瓦、脱了点墙皮就是工程质量问题,而是指那种验收时很难发现、后来暴露出来的工程‘硬伤’。”斗门区**有关人士说,所谓的严重“硬伤”是指类似“楼倒倒”、“楼歪歪”等问题。

据了解,今年年初,珠海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创建“全国质量强市**城市”,成为第二批创建城市中广东省内**获批的城市,斗门区在此基础上**了相关方案,提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是斗门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中的3大任务,其中在工程质量方面,将严格实施工程质量**责任制,并在大中型建筑企业建立*席质量官制度。

不包括农民自建房等

据介绍,方案中主要针对的是规模较大的工程,像农民自建房等暂时还未囊括在内,具体的操作方式为,在施工企业中确定一名“*席质量官”,由其来代表所在的建筑企业承担责任,未来追责时也可从其头上追起,而**责任制就是指,工程的建设主体将“从一而终、负责到底”,不因建筑使用方、运营方的变更而改变。

了解到,接下来斗门区还将全面推行标准化施工和样板引路制度,鼓励工程质量争先创优,到2015年,大中型工程建设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100%,其他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98%以上,新开工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新开工**房受监工程覆盖率、**房工程质量一次检验合格率均达到100%。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