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美男子也有成长的烦恼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年轻小伙子的成长总是伴随着任性的。顺德在拼搏的同时,也会偶尔闹闹小情绪,甚至出现“NOZUONODIE”的惩罚,因为有*,就是任性。

心塞

楼市与土地市场冷热不均

2014年,对于顺德房地产来说注定不平凡。因为这一年,被限购束缚了三年多的楼市终于迎来了解限的春天。

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单月一手房成交量均未超过2000套,2月份更是创下了两年来的新低,单月成交量仅1106套。

8月6日,佛山放开限购的消息在网络疯传已久之后,终于坐实。松限的影响显而易见。从8月份开始,成交量直线上升,并且一度突破了历史成交量,9月份单月*次突破“3”字头后,10月份继续攀升,达到历史*高值的3195套。这不能不理解为,压抑许久后的释放:开发商放量,消费者入市,二者各取所需,推高楼市热度。

然后,在楼市狂欢之际,土地交易市场的冷淡却也达到历史之*。曾盘点过12月之前的土地成交情况,至11月19日,全年楼市成交仅53亿余,不及去年的四成。

一手市场交易冷清的背后,折射的是开发商的窘境:在成交长期低迷的情况下,开发商手上可供周转的资金实在有限,以至于无力出手买地。

时至一年*后一个月的*后一个星期,从每日的网签情况来看,12月的成交数据仍将有望维持在2500套左右,这一数据,足够满意。但土地市场的冷清难以挽回。

自11月下旬至今,顺德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总共挂出了5宗地块,3宗地块流拍,成交的2宗地块分别为楼面价格偏低的工业用地和科教用地,共收入10185万元。而从挂牌情况看,今年仍有1宗交易正在公告,但起拍价仅有598万元。

看官点评:楼市和土地两兄弟,一冷一热,使得看官好心塞。土地交易小年后,预示着商品房的另一个交易小年。对市民来说,是否福音?留待揭晓。

NOZUONODIE

企业非法排污官员被处罚

8月19日,新华网报道揭露顺德多家企业将未经处理的废水直接排往河涌,而一家自来水厂取水点即建在工业区排污口不足500米处。新华网报道更披露顺德环保部门执法人员在接到市民及环保志愿者投诉后,以“找不到路”、“看不见”为由**执法排查。9月10日,新华网再追踪报道揭露非法排污企业仍顶风排污,被举报的企业锁上大门逃避检查。

在8月19日报道发出后,顺德区环运城管局当日即做出回应称,新华网曝光的部分超标排污企业在报道之前即已被环保部门查处并移交司法部门,环保执法部门在报道发出当日对被点名的企业进行突击排查。而对于新华网报道指责执法人员为排污企业辩护,顺德环保部门亦表示当事人可以到纪检部门举报。

媒体纷纷转载与跟进报道该事件,引起社会的极大关注,国家环保部亦发文督办整改。顺德区随即开展大规模执法排查行动,1300多家不规范企业被责令整改,289家**非法排污企业被立案查处,18家非法排污的企业被移送公安机关,刑事拘留29人。

同时,因巡查排查不及时、不到位,顺德区、容桂街道两级**及环保部门**及直接责任人共9人分别被行政警告、行政记过、行政记大过、行政降级及调离工作岗位,顺德区、容桂街道环运部门被要求向区委、区**及上级职能部门作出深刻书面检查。

为加快对企业污染环境案件的处理速度,10月8日,顺德区公安局成立了专职环保警察,加强对环境污染案件的立案侦查。

看官点评:对GDP数字和政绩的追求不能以牺牲蓝天碧水为代价。企业非法排污,执法人员还代为辩解,对于*后结局,只能说NOZUONODIE。

有*就是任性

美的与小米“姐弟恋”

12月14日晚间,美的集团正式发布公告,确认与小米达成战略合作,并将以每股23.01元价格向后者定向增发5500万股,募资金额不超过12.66亿元。发行完成后,小米科技将持有美的集团1.29%的股份,并可提名一名核心高管为美的董事。这让早已在一周前便已在各种信息面上放出来的风,*终得到资本合作方的证实。

根据公告显示,除资本层面外,小米与美的将在智能家居及其生态链、移动互联网业务领域进行多种模式的战略合作,包括双方在智能家居、电商、物流和战略投资等领域的对接。

小米也同时发布了上述消息。有些自我娱乐的是,美的还发布了几张图,调侃小米追美的,是“姐弟恋”,终成正果。

作为顺德制造业的典型代表,千亿美的在电子商务渠道上的大力转型,其实早在去年底便有迹象,比如年初便招兵买马、成立集团管控的电子商务公司,今年3月传出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云空调等;同时,美的还大力宣传其控股的安得物流公司,让这家本来站在幕后的子公司也走到台前。

又如今年“双十一”,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作为白电企业代表,获邀到杭州阿里巴巴总部现场去观战“双十一”,并发表演讲;而美的在当天的网上销售战果,更是在小家电品类中,一度占据榜*位置。

当然,美的与小米的合作,是更多看客所预料不到的;因为,一家传统白色家电龙头制造企业与一家依托互联网崛起的手机巨头展开资本合作,在此前的中国市场中未曾有过,更因为小米创始人雷军还与美的竞争对手格力董事长董明珠有个赌约。

对于小米和美的合作,密集进军家电领域的表现,董明珠笑称,是两个骗子的合作。“美的偷格力的专利,法院判你赔我两百万,两个骗子在一起。”

12月19日,美的集团公众微信号发布了董事长方洪波关于与小米合作的内情。方洪波称,在今年3月与小米的雷军第一次接触,12月6日与雷军第二次见面,双方洽谈过程中也没谈到格力。他还表示,美的不缺资金,也不差*;与小米合作,不是跟风所谓互联网思维,不是为了迎合市场或某些人,而是基于自己战略做出的决定。

看官评论:这场轰轰烈烈的“姐弟恋”类似于一场成功的营销,不管恋爱的结局如何,却已成为看客们热衷的谈资,难道是因为有*就任性?

04-06版:

统筹:陈宇

采写:何帆燕欧阳少伟吴曦卢凯阳李祖成何奎山

漫画:张建辉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