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农田给力 获奖150亩用地指标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金湾

饱受工业用地不足困扰的金湾区昨天收到一个好消息,因为在基本农田改造中给力,广东省国土资源厅给当地新增150亩建设用地作为奖励。

2012年,金湾区按照广东省部署投入近千万元对现有基本农田进行改造,以提高耕地质量。金湾国土部门介绍,经过一年多的改造后,当地在原有耕地面积不减少的基础上,建设了一批***基本农田,不仅土壤肥力得到提升,随着田间基础设施的完善,大大方便了农民下田耕作和田间管理,也为农用机械使用提供了交通便利,有效提升农业机械化耕作水平。

“由于交通便利,农田的市场价值也相应提升了200元/亩,”金湾区**人士介绍,改造给村集体和农户带来了实惠。作为奖励,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近日发文,给金湾新增150亩建设用地。“这将有力缓解金湾目前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紧张的局面,”金湾区国土局相关人士说。

从金湾区**获悉,随着近年来当地工业高速发展,金湾区与珠三角很多地方一样面临土地瓶颈,很多项目引入多年,因为无地可用落不了户。目前,当地正在积极通过围海填土的方式为新项目提供发展空间。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