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游可以怎么玩?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出行课堂

对旅游出行有疑问的读者可以把问题发到旅游时代邮箱lvyouxinwen@126.com参与互动,(或邀请相关**)会根据问题进行解答。

问题:《中国边境旅游发展报告》近日发布,想知道我国目前边境旅游发展现状。此外,具体哪些边境旅游地区未来发展比较有潜力?

解答

1、我国是一个陆地领土大国,陆地边境线长达2.2万多公里,沿线分布有9个省(自*区)的136个陆地边境县(旗、市、市辖区),国土面积约19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为2200万人,并与14个国家相接壤。边境旅游在我国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取得一定成效。国家有关部门于1997年制定了《边境旅游暂行管理办法》指导管理边境旅游发展,各边境省份也采取相关措施促进边境旅游发展。但由于我国边境地区地处偏远,长期以来受经济、交通、人才、政*、宗教等因素制约,目前边境旅游较内地旅游来说发展相对缓慢。

2、《中国边境旅游发展报告》对136个边境县市的旅游竞争力综合评价显示,目前****2名的分别是:景洪市、腾冲市、瑞丽市、漠河县、珲春市、振兴区、满洲里市、东港市、东兴市、凭祥市、勐腊县、霍城县。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