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旅游,选个合适的冰雪节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在神农架也有童话世界般的雪景。 CFP供图

一周**

 纵观近期市内旅行社国内游线路,冰雪游成为市场热点。而在元旦之前,全国各地也都在举行各种各样的冰雪节。寒冬时节,玩雪成为众望所归。各种名目的新滑雪场随着冰雪节成批涌现,但对于珠海市民游客而言,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冰雪节,进行一年中为数不多的冰雪游非常重要。

**1神农架 南方的冰雪节有温暖阳光

冰雪节:神农架第十届冰雪节

神农架第十届冰雪节已于12月20日在天燕滑雪场开幕,此次冰雪节以“冰雪世界 温暖运动”为主题,旨在通过广泛参与的冰雪活动,充分展示神农架“南国雪都”、“南方亚布力”的冬季旅游产品魅力,通过滑雪、赏雪、过大年活动体现神农架原始生态景观。

**理由:神农架雪季白天平均气温-4℃至2℃,空气湿度86%,这里是在温暖的阳光下开展滑雪。天燕滑雪场是当地建成的*个集旅游滑雪、赏雪、探秘为主题的新型低海拔滑雪场。此外,今年冬季神农架推出了“赏雪滑雪过大年风情游”旅游产品,将深度挖掘、展示置办年货、杀年猪、敬菩萨、打豆腐、把粑粑、贴对联、团年饭等特色民俗文化,亲身体验神农架乡村的过年气氛,并品尝神农架地道特色饮食。该旅游产品从今年12月中旬持续到明年3月底。

贴士:景区门票优惠为6折(2015年3月25日前)。

**2察尔森湖 玩冰雪,还有渔猎活动

冰雪节:察尔森湖*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

12月20日,以“渔悦冰雪 幸福兴安”为主题的2014中国·察尔森湖*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游客可以齐聚察尔森湖冬捕现场,赏美景,玩刺激、品鲜鱼,领略冬捕盛况,体验冬捕文化。

**理由:本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将历时1个月,内容包括渔猎旅游、渔猎文化、渔猎体育和渔猎经贸等板块。这里不同于其他地方的冰雪节,把捕捞鱼文化很好地跟冰雪相结合,即加入了很多渔猎文化旅游元素。

贴士:其中戏冰乐雪活动、户外冰雪徒步、冰雪汽车拉力赛、冰雪低空飞行表演等活动值得参与。此外,以口感好、营养价值高、原生态特点著称的“察尔森”鱼更是备受游客的青睐,据说开幕式当天就有1万余斤的水产品销售量。

**3易县狼牙山“雪魔方”给孩子玩雪的乐趣

冰雪节:第三届狼牙山滑雪节

12月21日,易县狼牙山第三届滑雪节开幕,雪地广场舞、专业滑雪表演成为滑雪节的亮点。本届滑雪节自12月21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为期10天,但滑雪活动还可持续到2015年元宵节前后。

**理由:今年滑雪节新增了“雪魔方”,是以青少年及儿童为主体的冰雪娱乐区域,适合初学者、年轻情侣、青少年,特别是全家共同参与。易县狼牙山滑雪场配备多种型号的滑雪设备及狗拉雪橇、木扒犁、东北风情园等雪上娱乐项目,可供4000余人同时参与。同时,滑雪场单*设立的近两万平米的戏雪区为小朋友们营造出了一个童话般的冰雪世界。

贴士:每人只需花50元便可畅玩一日。

[链接]其他冰雪节选择

1、第四届榆中冰雪节

近日,第四届榆中冰雪节开幕,也迎来了甘肃兴隆山滑雪场的第十个雪季。据悉,第四届榆中冰雪节将持续至2015年2月28日结束。通过两个多月的活动,打造甘肃省*具规模、*具特色、*具影响力的冰雪旅游盛会,填补兰州地区冬季旅游空白。

2、玛纳斯县第四届冰雪旅游风情节

12月19日,以“浪漫冰雪季、和谐玛纳斯”为主题的玛纳斯县第四届冰雪旅游风情节开幕。冰雪旅游节亮点主要有雪地拔河、雪地摔跤、雪地CS真人对抗、赛道滑雪、踩气球等雪地活动。此外,玛纳斯县还将陆续举行葡萄酒公园观赏冰灯雪雕等活动。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