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陶艺家同台较量三大师级作品获青睐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霍家荣展示他的羊年生肖作品《大展鸿图》。供图

*届羊年陶艺生肖设计大赛昨日下午落幕,通过**组评审、市民投票等环节,中国陶瓷艺术**霍家荣、中国工艺美术**梅文鼎、刘炳的三件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三项大奖。

本次羊年陶艺生肖设计大赛由佛山市陶瓷艺术产业联盟、佛山市石湾陶艺收藏家协会、佛山市禅城区工商联等联合举办,是一个佛山陶艺家同台较量的平台。每年的生肖“公仔”,都是陶艺家们不会放弃的重要题材。明年适逢羊年,各类寓意“喜气洋洋”、“三羊开泰”、“**羊”的生肖作品也陆续诞生,经过初评,共有100件作品入围本次大赛。

由广东省陶瓷协会**、国家级工艺美术**、佛山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知名教授、佛山市石湾陶艺收藏家协会资深收藏人士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从作品的艺术性、创新性、思想性三个方面进行审核,结合造型技巧、装饰风格、工艺难度等因素评出获奖作品。*终,中国陶瓷艺术**霍家荣的作品《大展鸿图》获*具收藏潜力奖,中国工艺美术**梅文鼎的作品《向往未来》摘得*具创意设计奖。此外,本次大赛也开启了市民投票环节,经过两个多月的线上线下投票,组委会共收到2561个有效投票,中国工艺美术**刘炳的作品《乐洋洋》获得1158票,斩获*受市民喜爱作品奖的殊荣。同时,庞文忠、陈爱东等20名陶艺家的作品获得本次比赛的金奖,其中不乏新晋的年轻陶艺家。

“霍家荣的作品既保留石湾传统特色,又融入现代审美意识,在交融碰撞下产生出强烈的艺术效果。”广东省陶瓷协会名誉会长陈衡如此点评霍家荣的作品《大展鸿图》。“内敛厚重,釉色独特,给人带来视觉新感受。”佛山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裴继刚则对梅文鼎的《向往未来》青睐有加。他表示,虽然作品颇为抽象夸张,但仍具有本土文化气息,使得传统文化艺术在西方艺术形制的衬托下展现出别样的生机。另外,新颖独特的釉色也是作品的获奖亮点。

本次大赛评委、中国工艺美术**刘泽棉表示,这次大赛百花齐放,既有传统技法的展示,也能看到年轻陶艺家的聪明才智,“羊,大家都可以看到实体的动物,但大家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和认识进行艺术创作,反映在陶艺作品中”。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