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已完成2000亿元回款还要做老大?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万科总裁郁亮称,规模**是万科的目标,即使付出代价,也要毫不犹豫推动万科转型。

 本周三,万科总裁郁亮通过万科周刊这一平台对外发布了一封题为《勇敢探路坚定转型———致万科全体同仁的一封信》的***。在信中,郁亮透露,万科就在当日完成了年度2000亿元的回款目标。月初,绿地集团以1918亿元的预估销售金额赶超万科(1911亿),被认为有望登上****的宝座。但如今看来,万科年度2000多亿元实打实的回款,仍有很大可能卫冕**。而规模已**是万科未来目标,万科将回归实业领域并全力推动公司转型。

规模**是目标

“我们已经有很多年,**用一个固化的数字作为年度经营目标。‘2000亿回款’的意义,不在于‘2000亿’,而在于‘回款’,只有获得回款才是真正的销售。”郁亮表示,当传统业务进入白银时代,尤其当市场处于调整期的时候,需要加倍重视经营性现金流的健康,需要用更严谨的尺度来取得销售业绩。

不过,郁亮也透露,未来,万科将**设定回款数字的目标,但对回款率的要求将进一步提高。

郁亮指出,过去十年以来,万科对于规模数字的态度,经历过三个阶段。在2008年之前,万科也曾一度把规模数字本身作为追求的目标。从2008年开始,万科确立了从速度规模型增长转向质量效益型增长的方针,规模**是目标,而只是一个自然的结果。而从今年开始,万科对于传统业务规模数字的扩张,甚至要保持警惕的态度。

“规模是一把双刃剑。”郁亮认为,规模意味着行业地位,意味着规模效应带来的好处。但它往往也意味着更大的资源占用,意味着形成更多存货的可能。但在白银时代,情况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当房价、地价长期涨幅低于企业**成本的时候,单纯靠持有资产升值的**模式将不复成立。过多的存货,将不是**而是负担;鲁莽的投资,将不是机会而是风险。”

回归实业领域

郁亮同时指出,万科必须毫不犹豫、坚定不移地推动公司的转型,即使在短期内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我们必须主动卸下**时代获得的一切光环,回归到自我清零的空杯心态。我们必须以初出茅庐的创业者视角,重新审视传统业务,以及可能获得的新的机会。”

此外,郁亮在***中还强调,除了行业进入白银时代,万科面对的另一个重大转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在白银时代万科必须依靠产品和服务的真实价值**来**,回归真正的实业领域。对金融的理解,经营品牌、信用的能力,将成为核心竞争力。”

“***的责任在于率先找到新的出路。成为白银时代的探路者,为行业找到柳暗花明的又一村,是万科能够赋予自己的新的期许。”郁亮在信中提到,在创立之初,万科就旗帜鲜明地提出,人才是万科的资本。万科的核心价值,不是财务报表上的一串数字,不是一堆土地和在建工程,而是一群人、一种文化和一组正不断完善着的合约安排。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