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监局公布第四季度食品安全抽检情况小作坊熟食21%细菌超标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区市监局公布了第四季度食品抽检情况。在食品专项抽检**有9批次产品不合格,小作坊食品则仍为“重灾区”,不合格发现率为21%,均为微生物指标不合格。该局介绍,对不合格的产品均已要求召回或下架退市。

第四季度食品专项抽检主要针对集体食堂、生产加工单位、学校及周边食品、节前食品等8个内容,共抽取了180家企业的247批次样品。经检验,纯标签不合格产品13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9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98%。

据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合格产品中有2批次为微生物指标不合格。因其他产品不合格项目企业有权申请复检,本次并未公开企业名称和产品。

在食品小作坊质量安全抽检方面,本季度该局对辖区内在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肉制品、豆制品(非发酵性豆制品)共抽检51家小作坊的51批次样品。经检验,发现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11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1.57%。据介绍,不合格项目均为微生物指标,包括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

相关负责人称,一旦原材料及产品未能分开储存或产品储存不当都极易造成产品受微生物污染,因此提醒消费者到证照齐全、环境卫生的商家购买产品。对于熟食类食品,购买后应尽快食用,食用前必须重新加热。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