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发生4起伤医事件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吕婧沈力彭赛苗刘家良昨日获悉,自中山市从2012年开始创建“平安医院”以来,公安机关共协助化解医患矛盾144起,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6人,至今,全市各医院刑事、*安案件总数同比下降50%以上。

超过一半医疗纠纷协商解决

为了打击职业“医闹”,2012年4月18日,中山市召开依法处理医疗纠纷工作会议,从现有法律法规中仔细梳理出11项适用于*理医闹的条文。在多部门配合下,中山市创建“平安医院”获得成效。昨日获悉,自2012年4月以来,中山市共发生208宗医疗纠纷,其中144宗通过医患双方协商解决、54宗通过“医调委”成功调解、10宗调解未果也已进入司法诉讼程序,成功创建“全国无医闹城市”。

医院案件同比下降5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中山市公安局*安管理支队特勤一大队作为创建“全国无医闹城市”的牵头部门,近年来面对重重压力,承担起“项目经理”的角色。今年9月,特勤一大队制定下发《中山市公安机关与医疗机构警医联动机制和处置涉医警情工作规范》,和***门建立了部门联动的长效工作机制。至今,全市各医院刑事、*安案件总数同比(2012年346宗、2013年170宗)下降50%以上。今年以来,中山市共发生4起伤医事件,警方共行政拘留了两人。

[案例]

患儿家属连续三次威胁医生

2014年6月10日,患儿曾某家属因对博爱医院一医生的医**果不满,连续3次威胁这**生的人身安全。一大队获知此事后,要求院方尽*大能力*疗,使患儿早日康复出院,同时积极引导患儿家属通过鉴定和其它的司法途径去解决问题,并协调相关部门,积极提供司法援助,患儿家属*终接受了民警建议。

2014年6月8日,死者胡某坚30多名亲属聚集在市人民医院一楼大堂,由于不满意院方解释,情绪激动,欲冲入ICU病房。*安管理支队支队长蔡官贵、副支队长肖清华等到场后,适时对家属开展法制宣传,引导他们学习《广东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办法》,明确告知解决医疗纠纷的途径和法律责任,并向家属找来一名具备医生资质的律师。此后,律师耐心解答家属提出的疑问,家属对此表示认可和满意,情绪慢慢冷静了下来,同意通过鉴定程序判定死者的死因和明确医疗责任。至此,这起医疗纠纷得到妥善解决。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