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服务机构资助办法出台C类机构无开办补助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侯玉晓程倩敏日前,经市**同意,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中山市老龄服务机构资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从2015年1月起实施。《办法》把在本市民政或工商部门依法取得合法登记证书,为老年人提供养护、康复、托管等服务的各类民办社会福利机构、社会组织和为老服务企业等,分为A、B、C三类,按类别不同进行开办资助和运营资助。

据悉,A类老龄服务机构开办资助标准以新增床位计算。机构房产属新建的,资助标准为每张床位每年2000元;机构房产属租赁的,资助标准为每张床位每年1500元;属**和社会力量共同兴办的,社会力量投资的新增床位按照**和社会力量的出资比例,参照相应标准确定每张床位每年的资助标准。以上资助期限为3年。B类老龄服务机构开办资助标准为每机构***补助4万元,且老龄服务机构的建设标准不得低于资助标准。C类老龄服务机构由于是**购买服务的承接机构,只给予运营资助不给予开办补助。

B类老龄服务机构为辖区内服务对象(含非本市户籍老人)集中提供文化娱乐、医疗**、康复医疗等居家养老服务的给予运营资助:每月服务对象总人次在1000以下,补助标准为每机构每月1000元;每月服务对象低于50人次不予以补助;每月服务对象总人次在1000—2000,补助标准为每机构每月2000元;每月服务对象总人次在2000以上,补助标准为每机构每月3000元。

C类老龄服务机构接受镇区**委托项目的,按照服务对象实际人数给予运营资助:为无偿服务对象每月提供不少于30个小时的居家********助标准为每人每月不少于600元;为低偿服务对象每月提供不少于20个小时的居家********助标准为每人每月不少于400元。

[链接]

ABC三类老龄服务机构

A类老龄服务机构指在市***门取得登记证书,为社会提供养老床位的民办养老福利机构。如,华宇乐颐养院。

B类老龄服务机构指在市***门取得登记证书或**投资兴建,为老年人提供康复护理、医疗**、精神慰藉、文化娱乐、安全援助、转介、法律援助等服务的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同类的老龄服务机构或社会组织。

C类老龄服务机构指在市***门或市工商部门取得登记证书并接受**委托服务项目提供家务、生活照料、助餐、康复护理、医疗**、精神慰藉等居家养老服务的社会组织或企业。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