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国晶”上了高新企业榜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罗韵姿昨日,江门市科技局公布了2014年度江门市高***企业认定及复审结果,江门今科机床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通过认定,获得市高***企业资格。在通过认定的名单中,深陷“跑路案”的国晶光电也在列,市科技局回应称,评审工作于今年初开展,未料到国晶**“跑路”情况,计划作“摘牌”处理。

入选企业将获税收扶持

昨天,市科技局公布的高***企业认定及复审结果显示,本次通过认定的15家企业有7家来自蓬江区,6家来自江海区,开平市和恩平市则各有1家,入选企业既有传统制造业,也有部分来自新兴企业。据悉,市级高***企业均可享受《江门市促进自主创新若干政策》中财政、税收、金融、人才等多方面的政策扶持。

除新认定的企业以外,江门市鸿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8家高***企业通过复审,将保留江门市高***企业资格,并继续享受多项优惠政策和奖励。

国晶光电或遭“摘牌”

上述名单中,留意到,备受关注的江门市国晶光电有限公司亦在列。国晶光电此前因欠下逾亿元贷款后**“跑路”,并遭到近百供应商集体“讨债”,成为城内焦点。但在此次评审中,已停产并基本进入“**接管”状态的国晶光电却出现在本年度通过认定的江门市高***企业名单中。

市科技局高新科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江门市高***企业的认定工作从今年初开展,根据申报企业的****情况、研发人员比例等情况,由3名以上具有**职称的**、学者会同市经贸、发展改革和财政等部门的管理人员组成的专项评审小组进行评审,每一步均根据相关规定执行。

“企业通过评审后**却‘跑路’了的情况还是**次遇到。”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对国晶光电的处理办法仍在研究中。“我们考虑取消其资格,并根据相关规定对其进行‘摘牌’处理,届时15家通过认定的企业将减少为14家。”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