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南站易混淆 求改名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夏文格在惠州说起南站,你**反应是哪里?鹅岭南路上的汽运总站新址?古塘坳的南线客运站?惠阳的高铁惠州南站?有深受3个相近站名困扰的市民,期待客运南站能改个名,方便和惠州现有的、规划中的几个汽车站、*车站区分开。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客运南站只是暂用的名字,后期正式启用后或许会改,至于改什么,还需业主来定。

打车被问到底是哪个南站

市民林先生住在万林湖片区,对面有个南线客运站,相隔六七百米远,就是正在建设的惠州汽车客运南站。去年12月厦深铁路开通后,又出现了个位于惠阳的客运南站。3个带“南”字的车站,慢慢成了一种困扰。

林先生说,平时打出租车时,他告诉司机去客运南站,司机好几次都问他,到底是去淡水的南站,还是去南线客运站,还是新建的汽车南站。“我在惠州住了十多年了,可以解释给司机听,但对惠州不熟的人,岂不是麻烦了。既然一个站名需要解释这么多,就说明这样设置是不方便的。”林先生说,惠州是个旅游城市,车站又是标志性建筑,为了方便市民和游客,建议给客运南站改个特别的、好记的名字。

他认为,当初规划时,惠州客运南站所处地段当时确实是惠州市南部,但是,现在却已变为惠城中心区的中心,取名南站与实际不符。另外,地名是一个地方标识,承载着地方历史文化,单纯冠名“南站”显得有点冷冰冰,他建议能不能改成鹅岭汽车站,这样既体现了附近飞鹅岭、鹅城的历史,同时又讲明了位置———鹅岭南路。

初定名依据地理位置

客运南站的名字如何来的?据2012年公开报道,惠州市交通局还同期在江北、马安、三栋规划有汽车站,建成后市区会有多个汽运中心,分别布点在城南、城北和城东。客运南站的初拟名字,更多也是依据了汽车站的地理位置。

不过,车站作为地标,向来不分汽车站、*车站。惠城中心区现有鹅岭立交桥下的惠州市汽运总站、古塘坳立交下的南线客运站,还有江北惠州*车站对面的城北客运站,以及惠州*车站、惠州西站两个*车站,加上惠阳已让人记混的厦深铁路惠州南站(高铁站)和惠东站。

按照此前公布的交通规划,客运南站建成后,现在的惠州市汽运总站将搬过去,拟称“惠州市汽车客运南站”,和接驳的莞惠城轨站点同名;江北的城北客运站将改建为惠州市汽车客运中心站,和惠州*车站接驳;此外还规划后期接驳京九客专(高铁)、广汕铁路的惠州东站,以及正在建设的莞惠城轨沿线站点,规划中的惠深城轨、广惠城轨沿线站点。

这么多车站,如果名字中出现多个东站、西站、南站、北站,真的会让人傻傻分不清楚。

[回应]

客运南站叫啥由业主决定

昨日,分别咨询了客运南站所属的惠州市汽运集团、惠州市住房建设与城乡规划局、惠州市交通局规划科。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客运南站只是暂用的名字,后期正式启用后或许会改,至于改什么,还需业主来定。

而惠州市交通局规划科负责人也说,东站、北站等站点都还没有正式命名,正在建设中的客运南站,也只是初拟的名字,没有*终确定,待工程全部完成并验收后,再确定*终的名字。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