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当年补偿标准 要翻原副书记柜子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祝勇黄泽华2004年,市民罗锦芬在惠城区三栋镇的一块近6000㎡的土地被征用,负责征地的三栋镇**在2011年向罗锦芬发放了约6万元青苗补偿款。“为何我的土地被征只有青苗款没有补偿款?”面对罗锦芬的质疑,三栋镇规划办郭主任回应:青苗款就是土地补偿款。

土地业主:只有青苗款没有征地款?

惠南大道与三角街交叉口附近,通往大亚湾的惠澳货运铁路与惠南大道几乎平行。据介绍,1993年罗锦芬通过转让购得的一块约1万㎡的土地就是这段铁路的所在地。2004年,他近6000㎡的土地被征用,剩余约4000㎡土地在实际使用中也受到了影响。

此后,罗锦芬找到征用土地的惠州市三栋镇**以及使用土地的中铁(惠州)铁路有限公司。后者否认自己负责征地,前者则在2011年给他发放了一笔近6万元的青苗补偿款。

“我以为青苗款以外还有土地(征地)款。”罗锦芬称,2011年以来,他陆续向三栋镇**、惠州市**局等各个部门申诉,迄今却没有得到答复。

用地单位:负责征地的不是我们

日前,惠城区综*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小组办公室向惠澳铁路(惠州)铁路有限公司发函,请该单位妥善合理解决好该地块的征地补偿问题。主管惠澳铁路的中铁(惠州)铁路有限公司办公室杨姓主任在12月12日向出示了一份给**函,及一份该公司与惠州市国土局签订的包干协议书。

杨主任称,根据惠澳铁路在2001年的相关“包干”协议,该公司虽是用地主体单位,但负责征地的应该是惠州市国土局、三栋镇**、惠州市国土局三栋国土所等单位,“这些单位把土地证给我们弄好了,我们才用的。财政给土地的补偿(款)没有经手到惠澳铁路。”

什么叫“包干”征地?惠州市三栋镇国土所所长殷锦华介绍,据他了解,在2007年惠州市**39号令出来以前,惠州三栋等地的土地征收一般是镇**直接实施,其从包干单位领到征地款后,自己确定多少比例是征地经费,其余则发给被征地的业主,“2007年以后,具体征地经费就比较规范了,无论是千分之几都有明确规定”。

[疑点]

土地征地款去哪了?

杨主任对罗锦芬分析,市财政局肯定给了市国土局征地款。这笔征地款不可能消失,肯定发到了某个部门或个人。罗锦芬希望知道当年的征地标准是多少?土地征地款又给了谁?

三栋镇国土所所长殷锦华确认,罗锦芬的地块的土地款是由三栋镇**发放的。

[回应]

三栋镇规划办郭主任:

以青苗款作为土地补偿款并非仅有这一例

“标准是镇里讨论执行的。他没有种青苗哪里来的青苗款啊?所以青苗款就相当于土地款了。”昨日下午,三栋镇规划办郭主任答复罗锦芬。对于征地标准,郭主任称,“大概是7000元/亩,平均下来10元/㎡稍多一点。”但对于标准更具体的依据,则需要到已被判刑的三栋镇原副书记翟武良的柜子里去找。殷锦华还称,以青苗款作为土地补偿款的,并非仅有罗锦芬这一案例。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