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开发 数百绿化树被铲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漫画张建辉

坐标:禅城区汾江河南岸

冯雷亮因土地开发,禅城区汾江河南岸汾江桥旁的至少300棵绿化树近日被清理。令附近居民大呼可惜的是,这些长势良好的绿化树,不是被移栽到其他地方,却是被全部铲掉。

市民:至少300棵被铲实在心疼

近日有市民报料称,位于汾江河南岸上沙街附近的空地中,原本种有大片长势良好的绿化树,甚为美观,近日却被人一片一片地铲掉,“太心疼了,树长这么大很不容易,为什么不移植到其他地方呢?”

昨日,在汾江河南岸看到,上千米的空地上如同树葬场,至少300棵绿化树被连根铲掉后丢置于原地任凭风干,树种包括蒲桃、榕树、紫薇、黄槐等常见绿化树。这些被铲掉的绿化树多枝繁叶茂,树高约七八米,偶尔有市民经过都不禁摇头叹息。

据悉,绿化树被铲倒于上月25日左右,作业持续了3天。“当时来了一台钩机,很多人,铲树时动静很大。”附近一名居民称。“挺可惜的,长势很好的一片树林,种在河边,景观也很好,铲树容易种树难,为什么不移栽呢。”经过现场的市民也纷纷感慨;更有一市民情绪激动地表示:“这都是用纳税人的*种的,这样草率地全部铲掉,是在糟蹋纳税人的*”。据悉,绿化树风干后,曾有市民拿去小部分,用作烧柴、或者菜地的篱笆。

网友:当年众人种下4年长成大树

佛山知名网友@佛山禅师曾参与该片绿化林的栽种。其回忆,树木种植于2010年春节上班的**天,由时任佛山市委书记的林元和带队、约250名**部门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与,在此种下约750棵绿化树。“当时种的树苗只有两米多高,几乎就是一根树干;现在长成了这么高,突然被铲平。太可惜了,为什么不采用移栽的方式呢?”昨日下午,@佛山禅师前往现场查看,确认系2010年种植的绿化树。

附近一居民表示,树木刚种下时,曾有专人定时浇水管养,“但做着做着就没人管了。”所幸附近市民在树林的间隙中种菜,给菜浇水时顺便浇浇树。“没想到*后树还是被铲了,想来树也是够郁闷的。”目前,空地上还有小片树林未被铲掉,树林间仍有数块菜地。

绿化树为何要被铲平?附近一废弃的居民楼墙上贴着一张通知,由祖庙街道汾江河综合整*办公室发出,内容是通知在树林中种树的菜农,“因该土地于近日进行开发,平整场地,请各菜农在11月14日前自行清理所有种植的菜地,腾出土地。”通知张贴的时间为11月6日。

部门回应

铲树是开发片区公司所为

数百棵的绿化树可否移栽而不是一砍了之?禅城区园林部门一工作人员回应,相关部门是否移栽,要视其树种、树龄、迁移距离、迁移后的养护费用等多种因素决定,要看具体如何规划,但自己并未现场查看,无法给出具体分析。

昨日,就此事咨询祖庙街道办,一工作人员回应,铲树行为系一家准备开发片区的公司所为。昨日涉事的祺昌公司回应,据了解,为改造提升该地块,祺昌公司对土地进行平整,因管理不到位,出现该情形。执法部门接报后,目前已派人前往现场调查取证。(线索提供:陈先生10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