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高峰期高铁车次少了?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农历腊月二十七、二十八的*车票已开始接受预订,但很多市民反映,车票遭遇了“秒光”。有市民发现,越到春运高峰期,一些高铁车次反倒变少了,让*票难度骤增。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不是车次减少,而是车辆重新编组,暂停售票。

票被“秒光”,市民吐槽车次少了

昨日中午,市民卢**再次守在电脑前,盯着12306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订票官网,输入广州南、武汉的起终点站。时针指向13:00,广州南站春运*车票开始接受预订,她立即刷新选车次,却发现39个车次的车票全部变成了灰色。一秒钟,全部卖完了。这已是她守着订票的第8天。“比往年难多了,一放出来就被‘秒光’了。”卢**说,今年广州至武汉的高铁票特别难买,感觉比以往少了很多车次。

查询12306官网发现,从广州至武汉每天的高铁、动车发车趟数,分3个阶段变化。12月19日至2015年1月31日,每天都发55-60个班次,但到了2015年2月1日,车次减少为49趟,2月3日减少为44趟,到了2月4日(农历腊月十六)春运**天,车次直接变为38趟,之后每天的发车趟数,都在38趟、39趟之间浮动。

而广州发往郑州、南昌、北京、上海等地的高铁、动车车次,12月和2015年1月、2月都基本相当。深圳至北京的高铁12月为每天2趟,2015年1月1日起减少为1趟;但深圳至上海、郑州、南昌等地的车次则基本保持稳定。

铁路部门:暂停了一些车次的售票

春运开始了,客流高峰也随之到来,但高铁、动车的班次反倒减少了,为何?

昨日下午,联系了广铁集团得知,春运高峰期的车次肯定不会比平时少,目前网络上之所以车次少了,是因为铁路部门为应对春运提高运力,在调整动车组编组(包括8节、16节车厢编组),所以暂停了相关车次的售票,待调整好后就会陆续公开售票。不过,具体开售时间并未公布,如果还没买到车票,接下来可以继续关注12306网站,频繁刷新试试,说不定还会刷到一**车票。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