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消化周期超过两年惠州楼市“压力山大”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政策叠加效应使徘徊低谷大半年的惠州楼市近期成交量小步快跑,但库存高企的难题依然“**”楼市。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11月份惠州全市商品房库存面积达1685.88万平方米,预计市场去化周期高达28个月。另据合纵联行数据统计,2015年惠城区(含仲恺)预计一手住宅新增供应面积共计484.9万平方米(含已取得预售面积)。业内观察人士认为,较大的土地供应量与今年缓慢的去化速度导致库存压力*大,预计还将持续一年。仅有的去库存方法是以价换量。

惠州全市库存去化周期高达28个月

日前,国家***公布了前11个月全国楼市存量数据,截至11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59795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6%。而截至10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占正在施工的商品房面积比例不足10%。这意味着90%未消化的新增供应量将转化为库存,全国楼市库存拉响“高温红色预警”。

具体到惠州楼市,从*新市场表现来看,基于“9·30”房贷新政、央行降息与年终房企冲刺销售业绩等利好因素叠加,第四季度以来惠州楼市成交量有所回升。然而,尽管消化能力有所改善,但不断攀升的存量依然如泰山压顶。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惠州市全市存量面积达1685.88万平方米,环比上升0.48%,库存处于高位盘整的状态。若按照目前去化速度计算,预计市场去化周期约28个月左右,这已是惠州楼市自今年以来持续10个月延长去化周期。

近期,媒体报道惠城区库存量达42690套,即使不计入新开工入市房源,城区存量房消化周期也需超过21个月的消息,更是引发业内观察人士的一番热议。本周一,惠州中原地产资源策略总监纪夕霞在受访时称,这几年惠州土地供应量较大,加上今年去化速度相比往年较少,必然产生较大的库存压力。由于惠州市场很难再出现类似去年那样的**性成交,预计这部分库存量需要较长时间去消化。

惠州世联行总经理苏剑则认为,惠州楼市高库存的局面预计至少还将持续一年。仅有的去库存方法就是以价换量,而且价格必须符合购房者的心理预期,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业内观察人士称明年惠州房价将不会上涨

伴随库存高峰的还有源源不断的新增供应量。据合纵联行数据统计,2015年惠城区(含仲恺)预计一手住宅新增供应量约4.3万套,新增供应面积共计484.9万平方米(含已取得预售面积)。其中,今年仲恺片区、金山湖片区整体新增供应面积*多,各占19%。这也预示着,去库存依旧是惠州楼市明年的主调。

合纵联行分析认为,在今年信贷收紧及市场成交缺乏动力的大环境下,诸多房企资金链趋于紧张,纷纷放缓推盘速度,不少推迟入市的项目因此积压至明年发售。

苏剑称,鉴于诸多房企已在调整推盘节奏,预计明年市场整体供应趋势将下降。同时,其表示明年惠州房价将不会上涨,诸大房企一定要保持谨慎态度。纪夕霞表示,今年消化集中于刚需户型,改善型大户型消化较慢,供应量会出现结构性过剩。但近期政策调控的陆续**可能会促进未来市场改善型需求的释放,同时高库存还需要市场自发调节,预计接下来惠州房价将持稳。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