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已在全球范围内推广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技术前瞻

对于即将登陆国内市场的**东风标致508,除了越级丰富的智能驾控配置和原汁原味的**设计之外,更多人被它所吸引还是因为其将搭载的1.8THP和1.6THP两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毫无疑问这两大**心脏将给**508带来动力性能的极大提升,但一个同样颇为重要的系统却很容易被忽略,那就是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

停车熄*立法监管是大势所趋

也许很多人对STT(Stop-Start)系统并不了解,顾名思义,这套系统就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例如等红灯)的时候,能够自动熄*,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又能自动重启发动机。统计表明,发动机启动时的耗油量仅相当于怠速几秒的耗油量,因此如果停车超过一定时间,发动机自动启停无论对降低油耗或是减轻污染都大有裨益,事实上,这一点已经被许多国家和地区采用。

今年3月5日,香港特区**审议通过了《汽车引擎空转定额罚款草案》。按照规定,除巴士、混合动力车型等豁免情形之外,怠速3分钟之后必须熄*,否则将定额罚款320港元。不止香港,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台湾等国家和地区都已有立法监管停车熄*,怠速停车熄*立**在**成为惯例。具备STT功能的车又被称作“微混合”动力车,因为它能大幅减少发动机在怠速时产生的排放。

欧洲普及率已过半

频繁的启停是否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这个倒不必多虑。STT系统按照30万次启停标准设计,按每天启停100次计算,可以陪你走过十年,这基本就是一辆车的生命周期了。当然也有人会担心启动延迟的情况,因为延迟而被人加塞或者被后车催促都不会给人好心情。

关于STT系统的很多疑问,在设计之初就已经被充分考虑。例如在车内外温差过大的情况下开启空调;蓄电池电量很低;制动助力系统压力不足;车辆处于陡坡等需要发动机运转的特殊情况下,STT都不会工作。STT的智能化在于它只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做到锦上添花,在不影响正常驾驶乐趣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油耗和排放,而绝不会出现单纯为了省油让你面临被“釜底抽薪”的状况。

事实上,作为一项简单有效,值得**的节能减排技术,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因为其性能可靠,启动平顺并且不会影响丝毫的驾驶乐趣,已经在欧洲普及。目前,欧洲新上市的车中超过50%都配备启停系统。

采写:宁达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