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融新城建设明日启动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潼湖生态智慧区“双核”之一的科融新城将于明天启动建设,这是昨日上午仲恺高新区潼侨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廖爱荣在仲恺高新区网民“在线访谈”活动中透露的。他表示,科融新城给潼侨老百姓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经商和就业的机会增多,随着潼湖生态智慧区的建设启动,在大项目大投资的带动下,潼侨的经济实力将会呈现跳跃式增长。

土地征收正在进行中

谈起网友关心的科融新城,廖爱荣说,科融新城作为潼湖生态智慧区“双核”之一,将**在潼侨镇启动建设。科融新城的规划用地面积为506.44公顷,其功能定位是以科技金融服务为主导,集总部经济、商业服务、行政、文体娱乐、生态休闲及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智慧生态型中心区。项目引入包括商业零售、餐饮娱乐、医疗、宾馆酒店、金融机构、风险投资、科技咨询、**会议中心等。目前土地征收工作正在进行中,12月25日正式动工。

科融新城能给潼侨人民带来什么好处呢?廖爱荣介绍,按照规划,这里将会建立完善的服务配套,对于老百姓来说,*直接的就是经商和就业的机会增多。

归侨原住房可换新

潼侨镇原为惠州市潼湖华侨农场,现有归侨及侨眷4076人,是惠州市**的侨乡。一名网友说,自己的父亲也是归侨,但是像他这种侨二代对侨文化、历史没什么感触,不知道**是否重视侨文化,“听说有房子可以分配,要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参加?”

廖爱荣说,潼侨镇2005年就启动了归难侨危房改造工程,镇**无偿划拨9.6万平方米用地,计划投入2.5亿元分三期完成建设****性安居住房。目前正在推进第二期611户华侨农场危房改造工作,现已完成259户。

参与第二期改造工程的归侨户可用原住房按1:1的比例置换,不足部分按300元每平方米计算来出资,*高出资2万元就可以得到一套103平方米或108平方米的房屋。廖爱荣称,如果这位网友的父亲符合条件,可以向潼侨镇的侨务部门提出申请。

将投资650万建侨文化展览馆

对于侨文化的挖掘和**,廖爱荣表示潼侨镇也非常重视,近几年来开展了很多侨文化活动。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弘扬侨文化,潼侨将在潼侨公园里建设以侨文化为主题的侨文化展示长廊。

根据计划,侨文化展览馆将投入65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为1200平方米,由少年文化宫、演艺厅和多功能厅三部分组成,明年1月底将进行招投标。通过实物还原、图片文字记载和多媒体影像展示等方式,再现华侨回国的辛酸史、奋斗史和成就史,如果网友家里还有珍藏那些具有历史纪念性的展品,也可以捐献给侨文化展览馆。

热点

关键词教育两所小学一年级将增招10个班

廖爱荣说,镇**投入520万元的潼侨中心小学第三栋教学楼已于今年9月份动工建设,预计2015年6月交付使用,一年级将增招6个班。同时,新华小学扩建计划也正式启动,拟新建一栋教学楼,一年级增招4个班,届时将大大缓解入学难的问题。

关键词交通联发大道将进行整*

潼侨工业基地**的主干道联发大道出现多处破损坑坑洼洼,网友投诉比较多。廖爱荣说,仲恺高新区已将联发大道升级改造项目纳入“城市建设年”计划,由区住房与城乡规划建设局牵头,对联发大道道路、排水排污设施进行整*。目前,正在对该段道路、排水排污进行现状排查,下一步将进行方案设计等程序,对于提高设计标准的问题,区住建局将联合设计单位酌情考虑。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