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征意见 监督员来“挑刺”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医院就诊服务还有什么需要改进?身边亲友在就诊过程中有何不便和意见?医院人才引进和未来管理要如何发展?昨日下午,江门市人民医院请来10来位院外监督员“挑刺”,征求今年在医患关系、硬件设备和医疗服务中的意见。注意病人隐私、引进医务人才、更新医疗设备等成为市民较为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江门市人民医院已开展院外监督员工作多年,所涉及的监督员中包括来自老干局、妇联、财政局、***及社保局等方面的相关人士。

今年以来,市人民医院针对停车难问题,已采取职工车辆停放院外车场、开通职工专线工勤车等办法,腾出近230个车位对患者开放。通过对医疗质量的持续改善,医患关系也明显缓和。2014年共接待、处理投诉纠纷73宗,其中有效投诉16宗,投诉事件数量与上年度相比明显下降。

同时,今年该院已新增购置医疗设备总金额约2524万元,完成了彩超、MR等大型医疗设备的**招标采购,未来将安装使用。

不过,在院外监督会上,监督员们还是提出了许多仍待解决的新问题。对此,该院院长廖晓春表示,2015年在做好打造**专科,**加大对医技科室、手术室、ICU等设备的投入上,也将对门诊分诊流程优化,改善旧院门诊等候区的规划,让病人可以在较为私隐的空间下进行*疗,不被打扰。

[声音]

●来自老干部局的副调研员温健明表示,目前体检等候时间长,且有的项目检查中闲杂人员可能随意进出房间,不利于病人隐私保护,希望可以改进。

●市汽运集团总经理区海棠表示,在做好人才管理、设备引进时,医院硬件的细节问题也要关注,如门窗要严实防止冬天漏风,电梯老化后需改善以减少经常维修带来的不便等。

●市妇联的副调研员李艳嫦建议,希望未来医院可与家政人员开展合作,开展病患照料家政培训。

●来自市社保局的监督员蒋茜提出,希望一线医务人员能多向市民宣传医保报销知识。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