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建供电配网 博罗企业报装受限缓解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供电配网建设,是城市建设的重要配套工程,也是**当地企业、居民用电,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昨日,笔者从博罗供电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已经投入8000多万元建设配网工程。截止目前,已经更换、新增变压器290多台;新增、改造中压线路11条。有效缓解了当地企业和居民报装受限问题及中压线路重过载问题,并通过改用电缆线路入地,让当地的城镇、乡村和景区更加美丽。

全年计划完成配网子项目304个

据博罗供电局计划***温副主任介绍,今年博罗供电局基建配网工程,呈现出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该局全年要完成三个批次的配网工程建设项目。

其中,**个批次的配网建设任务是“2013年调整增补项目”,该项目共有110个子项目,总投资2679万元。第二批次的配网建设任务是2014年**批基建配网工程建设项目,该项目共有62个子项目,总投资1803万元。第三批次的配网建设任务是2014年第二批基建配网工程建设项目,该项目共有子项目130个,总投资4452万元。

温副主任介绍,**个批次的配网建设任务今年3月份开工6月份已经竣工;第二批次的配网建设任务今年6月份开工10月份已经竣工;第三批次的配网建设任务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工程进度已经完成80%,完成投资约4000万元。

新增、换大变压器更加环保节能

据博罗供电局计划***助理专责陈工介绍,配网建设的作用和意义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解决供电线路的重过载问题。线路重过载会造成电压过低,用电设备无法启动,电灯亮度偏低,频繁跳闸造成停电等。

二是影响企业和居民报装。

三是配网建设在改造中压线路时,积极采用电缆,线路入地将有效改善城镇乡村的面貌,使当地的环境更加美丽。

“因为人口集中,企业密集,线路重过载问题,在博西的石湾、园洲、湖镇比较突出。博东片区,地域广阔,线路较长,电损相对也比较厉害,电压偏低问题比较突出。”陈工介绍,今年配网建设将****上述问题。

据了解,通过配网建设,今年博罗供电局共更换、新增变压器290多台,新增及更换的变压器*低容量为100KVA,*大的容量630KVA。

陈工介绍,在更换和新增变压器过程中,他们充分考虑到了节能环保问题。“过去安装的变压器都是油浸式的,现在采用的都是非晶合金式变压器,后者的优点在于噪音低,其变损及空载能耗只是前者的70%左右。”

为了美化乡村、城市和景区环境,博罗供电局在改造,新增中压线路时,尽量采用电缆,让供电线路入地。其中,罗浮大道就是一例。截至目前,罗浮大道从324国道入口到澜石河已经全部实现了线路入地。

“一切为了用户,为了用户的一切”。陈新平介绍,在配网建设施工过程中,他们尽量采用带电接*,以减少停电、减少对居民用电的影响。

配网建设还需更多理解支持

配网建设的投资与付出,都是为了当地经济发展和**万家灯*长明。在配网建设过程中,施工人员经常会因为征地、高压线塔占地、青苗补偿等问题,受到个别村民的阻挠,甚至漫天要价,影响工程进度。

据博罗供电局计划***现场施工负责人黄工介绍,目前,因为上述问题,影响工程进度的就有几处。其中一处发生在博罗县的杨村镇,施工单位在建设高压线路杆塔时无人反对,建好后一户人家站出来说,铁塔离他家太近,如果将来他们家人身体不舒服或出了问题,要求施工单位要负全责。“已经建好的高压线塔,若改建,损失就有1万多元。”还有一处发生在博罗县四角楼,当地一村民因为高压线塔占了他家的地,开口就要6万元的补偿,根据相关补偿规定,补偿款只有1000元,“这种情况,如何协商?”

黄工表示,在配网建设中,当地**部门、村委和绝大多数村民都是支持的,反对者相对支持者仍是少数,他希望更多的村民能够理解、支持电力设施建设的工作。

文/图郭秋成刘浩赖静怡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