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解液泄漏染蓝百米路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325国道江门鹤山市桃源镇段。事故现场,泄漏的电解液染蓝了公路。供图

曾育军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325国道广东江门鹤山市桃源镇段,一辆运载6桶废电解液的鹤山货车发生事故侧翻,导致电解液泄漏,染蓝近百米路面。事发后,鹤山市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公安、消防、环保等部门迅速到场处置。昨晚6时许,连线鹤山市环保局,该局局长冯宝能称:“泄漏废液流入路边沟里,已被及时堵截,目前深圳一家公司正在现场处理,对周边环境尚未造成污染”。

货车侧翻废液泄漏

昨日下午4时许,先后有鹤山市民向报料称,325国道鹤山市桃源镇桃源医院附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一辆货车侧翻后车载化学品泄漏,导致路面变成了蓝色。

线人提供的图片显示,运载化学品的货车侧翻在第三车道,车上几个蓝色塑胶大桶倾倒,有蓝色液体流入路面,染蓝了双向道路,加之往来车辆多,很快近百米公路都呈现蓝色。

“我听到警车声音出来看,发现整条路都变色了。”目击市民林先生说,昨日下午4时左右,民警、消防员都到达现场,环保部门的车辆也来了。事故路段是鹤山往开平方向,警方封锁了半边道路。

据悉,事故中无人员伤亡。

消防稀释废液入沟

“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接到**。”鹤山市消防大队一中队刘指导员告诉,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五十铃货车侧翻,大约6个塑胶桶倾倒,经了解,桶内装的是工厂电路板生产过程中形成的电解液废液。

“由于含重金属,有比较强的腐蚀性,我们到场后对现场进行喷水稀释。”为了避免废液扩散污染环境,消防员喷水一阵后即停止,被稀释的废液随后流入路边沟渠,环保部门工作人员随即用沙包堵截。

污染土壤挖走处理

昨日下午5时许,消防员撤离现场,环保部门继续留下来处置。

“我们已经联系深圳一家专业公司来处理,他们的副总现在在现场。”昨晚6时,联系正在事故现场的鹤山市环保局局长冯宝能,他说,事发后,该局立即将情况向鹤山市**汇报,市里随即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公安、消防、环保等部门赶赴现场处置。

“现在废液都被我们用沙包堵住了,有一些废液渗入土壤,需要把这些被污染的土壤一起挖走进行处理。”冯宝能说,究竟泄漏了多少废液还需要调查,目前深圳这家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抽走废液,还要挖走部分被污染的土壤。

控制司机进行调查

事故货车是否有运输工业废液的资质?这些废液来自哪里?要运往何处?

从鹤山警方获悉,目前货车司机已经被控制住,民警正在开展相关调查。

“一旦调查清楚,环保部门也会依法依规处理。”冯宝能介绍,这次泄漏的电解液废料中含铜、氨等,人接触到,会腐蚀皮肤,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废液会严重污染水和土壤。如果废液被排到河道里,那里面的重金属会在鱼体内积累,万一被人食用了,就会影响身体健康。如果废液被排到土地里,会让土壤里的重金属长期超标,也会影响地下水,因为重金属无法降解,代谢也非常困难。所以,电解液废液必须要由有资质的专业公司收集处理,避免污染环境。

昨晚7时许,冯宝能说,目前深圳公司已经收集好所有废液,还要进一步挖走被污染的淤泥。

线索提供:张生林生各100元

知多D

电解液危害大

据介绍,此次泄漏的电解液废料中含铜、氨等,人接触到,会腐蚀皮肤,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废液会严重污染水和土壤。如果废液被排到河道里,那里面的重金属会在鱼体内积累,万一被人食用了,就会影响身体健康。如果废液被排到土地里,会让土壤里的重金属长期超标,也会影响地下水,因为重金属无法降解,代谢也非常困难。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